有关描写大树的优秀高中作文700字篇3:石榴树
我的老家有很多果树,比如:石榴树、桃树、无花果树、枇杷树、杏树、柿子树……,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那棵高大的石榴树!
春天,石榴树长出了嫩绿的叶子,一阵微风吹过,叶子‘沙沙’作响,好像走起了迎接春天的乐章!
夏天,石榴花开了,一阵阵清香扑鼻而来,然后又飘走,也把我们的烦恼带走了。在远处看,那火红的花朵就像一簇簇火在燃烧着,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个个小花朵在左右摆动着。
秋天,那美丽的花朵不见了,它变成了一个个石榴了。那石榴有大有小,有绿里带红的,还有红里带黄的……颜色五彩缤纷。摘一个,把皮刨下来,石榴的皮还可以做药呢!当你肚子疼的时候,就可以用来泡水喝,喝了就不疼了。刨完了皮,一眼看到果肉的颜色白里透红,晶莹透亮,像玛瑙一般。尝一口,呀!酸中有甜,真让人吃了还想吃啊!
石榴的营养特别丰富,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果实中含有维生素C及B族维生素,有机酸、糖类、蛋白质、脂肪,以及钙、磷、钾等矿物质。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苹果高1~2倍,而脂肪、蛋白质的含量较少,果实以鲜吃为主。石榴可谓全身是宝,果皮、根、花皆可入药。其果皮中含有苹果酸、生物碱等成分,据有关实验表明,石榴皮有明显的抑菌和收敛功能……
石榴树的结果年龄时期,因繁殖方法和品种的不同而有差异,实生石榴,三至十年才能开花结果,而以观花为主的重瓣红石榴或玛瑙石榴,播种当年就可开花。石榴树的连续结果年限,可长达五十至六十年,以后则产量逐渐减少而进入衰老期,进入衰老期后,其结果年限仍可维持二十至三十年,所以,石榴树的寿命,可长达百年之久,如果栽培管理得当,其寿命可达二百以上,但经济栽培年限,只有七十至八十年。
我爱家乡的石榴树,更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