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大树的作文800字篇3:梧桐树
提起我的家乡---南京,不由的就会让人想起中山陵,夫子庙,明孝陵等一些名胜古迹,不过,谁又知道南京城大街小巷的梧桐树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呢?
梧桐树学名“悬铃木”据说南京的梧桐树最初是上世纪从国外引进的,也有“法国梧桐”之说。梧桐树大多主干3米左右,它的枝干即密又长,几个主干还会生出许许多多的小枝干,大大小小的枝干向四边伸展着,树的宽度有十到二十米甚至更宽,南京的中山陵、中山路、北京东路、北京西路、西康路....等很多路的路两侧,都能看见一排排,一对对梧桐树潇洒挺秀的身影,它们犹如一位神奇的设计师,一年四季为南京城设计不同的风景。
春天,梧桐树抽出嫩绿的小叶,整个街道笼罩在朦胧的绿雾中。阳光透过枝叶,洒下斑斑驳驳的金光,人们行走或是汽车飞驰在街道上,仿佛置身于绿色的海洋之中,享受着春天的绿意。
夏天,火炉南京,烈日当头,临近40°的高温,毒辣的太阳照在人身上火辣辣的,而道路两旁树叶茂盛的梧桐树,像一位位慈祥的母亲撑开一把把巨型大伞,为人们遮挡阳光,调节气温,让人们感到十分的凉爽。它们就是天然的气温调节器。
秋天,凉风起,梧桐树的叶子由青转黄,由黄转橙,由橙转红,由红转褐,绿黄橙红褐,五色杂陈,灿烂至极,五色的叶子在风中尽情摇摆,犹如漫天飞舞的仙子,落下的片片梧桐的叶子,点缀着道路的两侧,整个街道看上去犹如浑然天成的秋意图,好一幅美不胜收的天然画卷。
冬天,雪后,梧桐树光秃秃的的枝干上挂满了晶莹透亮的白雪,如同一条条银花一般,把南京城装点的好看极了。
当然梧桐树在春天扬花时,毛毛会飞舞,进入人的眼睛,鼻孔,让人感到不适,不过这点小问题与他的贡献相比,简直微不足道。人们会记住他的好,春之绿,夏之伞,秋之画,冬之花。
我爱南京,更爱南京梧桐树的亮丽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