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变化的作文800字
赣州近几年来,经过家乡人民的不断努力,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乘着“世客会”的东风,赣州实施了中心城区“三位一体”整饰工程。工程实施后,市区道路宽了、平了。就拿我们上学经过的张家围路来说,原来凹凸不平,走起来十分不舒服,经过改造,变得又宽又平,极大地方便了行人。市区街道亮了、美了。我最喜爱的街道――章江北大道,有绿油油的草地,草地旁边有枝繁叶茂的树木,最引人注目的是那江边的一排柳树,微风拂过,柳枝随风摆动,婆娑起舞。草地上盛开着一丛丛五颜六色的鲜花,争芳斗艳。还有那无数穿着美丽衣裳的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给花丛增添了鲜艳的色彩。花丛旁边有一座雕塑,上面雕刻着客家人丰收的情景:一个个娇美的姑娘和英俊的男儿手捧着水果,脸上挂满收获的喜悦。到了晚上,这里可繁华啦,歌吧、沐足屋、酒吧比比皆是,加上川流不息的车辆,实在热闹。四处闪耀的五彩缤纷的霓虹灯和两岸灯光在江中的倒影,像一支支生日蜡烛在江中熠熠生辉。
随着赣州的发展,人们的居住环境也得到了很大改善,原来一排排破旧的平房变成了一栋栋高楼大厦,无数多功能的花园式住宅小区正逐渐呈现在眼前。就拿我家来说吧,以前一家五口挤在一套只有80余平方米的房子里,我只好与爸爸妈妈同住在一起。2001年元旦,我们全家搬进了新家。这套住房与原来的家截然不同,它有130多平方米,既宽敞又明亮,我也拥有了一片近20平方米的小天地,这可比当年饭厅的面积大得多啊!
人们生活好,出行也讲究了。街道上行驶的车辆种类越来越多,从原有的自行车到今天的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各式各样的出租车,很多家庭还拥有了小汽车。人们的交通意识越来越强了,行人、车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观念也更强了。学校也经常请交警叔叔给我们宣讲交通规则和一些交通常识,教育我们从小做起,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
家乡的变化还有很多很多。我相信,经过我们不断努力,赣州的变化会更大更多,赣州的明天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