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变化的作文800字4:故乡的变化
故乡是花园,有着鲜花的芬芳;故乡是森林,有着绿树的清凉;故乡是田野,有着收获的希望;故乡是雪景,有着冰晶的闪亮;故乡是草原,有着大自然的胸怀。故乡,这片曾经养育过我的土地将会发生什么变化呢?让我跟大家娓娓道来。
来到我的故乡,走在一尘不染的柏油路上,欣慰的目光凝视着远方,我大吃一惊。宽敞洁净的柏油路上,汽车川流不息,道路两旁栽满了小树苗,像征着朝气蓬勃的少年。此时此刻,我心犹如波涛汹涌的大海翻起了惊涛骇浪!我情不自禁地回忆到以前,坑坑洼洼的泥泞路,每当有汽车经过时,人们像见到老虎一样,惊慌地四处逃窜,因为它将醮你一身污泥,甚至像在泥潭里摔了一跤!可如今的故乡,变化真大呀!
我缓步前行,扑入你视眼的是一幢幢小洋房别墅,它们别具风味,既豪华又时尚,真是令人惊叹!每栋楼下都有健身乐园,宽敞明亮的娱乐休闲场所,金鱼在清澈见底的池里欢乐地闲游,远处隐约传来孩子们欢快的笑声!真是一幅美丽的画卷。以前每家每户住着矮小危险的小木屋,而且只能在自家门前玩耍哪有什么健身乐园啊!回过神来,我简直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故乡的变化真大啊!
再往前走,迎面扑来阵阵诱人的花香,我身不由己地快步走过去,哇,我来到了一个大花园,花园里开放着五颜六色的鲜花,白的如雪、蓝的像海、红的似火、粉的似霞、黄的似金……各式各样的鲜花五彩缤纷,五光十色,更是数不胜数,一个个花仙子在花园里绽开了笑脸,引来了蜜蜂与蝴蝶的狂歌热舞!一股股沁人心脾香味让人神清气爽,所有的烦恼与疲惫顿时都烟消云散,一去不复返。我沉浸在这醉人的花香中,飘飘欲仙!蓦然回首,以前这里是一片荒地,很多垃圾都丢放在这里,真是臭气熏天,任何人都不愿多在这儿留一步,如今,这里已变成了一个美丽的大花园,故乡啊故乡,你正在以蒸蒸日上的步伐迈进小康,我为你感到自豪,为你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