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位于湖北江中游,是我国中部原材料工业基地和港区城市。
过去的黄石仿佛是一块未经雕琢的玉石黯淡无光,经过若干年的改造,变成了如今的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建设和发展日新月异的先进城市。拥有着优越的地理区位。地处鄂东城市群的东端,北靠大武汉,面向鄂东南及鄂赣皖豫四边地区的广阔腹地,区域中心地位日渐突出。便捷的交通条件。公路、铁路、水路四通八达,国、省干道纵横交织,长江大桥连接南北,沪蓉高速成公路穿越而过。随着大家文明精神觉醒,我们的黄石变美啦!
磁湖变美了。以前,磁湖水面上有许许多多白色垃圾,还有很多死鱼,形成“白色的海洋”,湖水也是浑浊一片,随着大家乱扔垃圾,磁湖变得又脏又臭,大家过往都捏着鼻子。现在不一样了,政府机关建立了过滤系统,下水道的流到那里,过滤后就可以直接通往磁湖了。不仅仅是这样,大家也随之感到了磁湖被污染的重要性,也纷纷做起了环保、宣传等工作,磁湖慢慢地变清澈、变洁净了,白色垃圾和死鱼消失无影了。
街道也变美了。以前“光灰”的水泥路面,坑坑洼洼、高低不平,车子过往时也是像翻山倒海。现在铺上了进口沥青马路,既减震,又减灰,还四通八达,想去哪里就去哪里,两旁还多了长长的绿化带,行人走着就是一种享受啊。
住宅更是变美了。以前的大家住的都是平房,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安全设施也很简陋,家家用的都是木头门。而现在,家家住上了电梯房,而且是在有安全物业管理。
不但黄石这个“大家”美了,我们的小家也美了。以前,家家只有黑白电视机、小灵通、自行车、手电筒,要出远门也很不方便,得花很长时间骑自行车。现在,家里用上了3D的液晶电视机、智能手机、油烟机、电脑、冰箱……家电可是应有尽有,出行工具也有了电动车、摩托车、出租车、私家小轿车、公交车。
黄石变美了,这也要感谢全市民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共同维护了我们的美好家园。也希望政府更全面地完善美化城市工作,使我们的黄石变成世界名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