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们相识的日子,你还好吗?我趴在窗户上望着对面的窗户,心想:“她一定过得很好吧。”我这么惦记她,可她却忘了我……一切都变了。
我住五楼,很少下楼,连这有几个同龄的孩子也不知道,可她不同,她是这片的孩子王,天天和这的孩子在一起,可我们这两条“平行线”却意外的相交了。
那天我正抱着趴趴熊躺在沙发上看书,突然一束刺眼的强光照得我睁不开眼,“这那来的强光?”我疑惑地走到窗前探寻光的来源,原来强光是从对面窗户射来,一个满脸笑意的女孩拿着一面镜子正在实践“光的折射”呢。“别照了,很好玩吗?小儿科。”我不满的说道,“当然好玩了,咦!你也喜欢《小王子》?”她看到了我手中的书,“嗯,我还喜欢听日文歌呢。”“天啊!我也喜欢。”……絮絮叨叨的我俩便升级到了“窗友”,有事没事就会在窗台边喊两声,说几句话。
暑假快结束时,我俩相约去了小区后的稻田,那时,向日葵正开得灿烂,不知是哪吹来的草籽,让这里遍地都是矮矮的三叶草。我们坐在护墙上,杨树叶子随风撞来撞去,像绿色的波涛伴着微微的鸣蝉声,墙头上一串喇叭花微微地合着“伞”,她随手摘下来,轻轻一吹,紫色的花辨随风飘去……她开心的笑了,我也笑了。
她搬走了,杳无音讯的走了,开学后我又回到了过去,一个人静静呆的过去。
大约三个月后的一天,我在小区的马路上看到了那道熟悉的身影,她的身边走着的是另一位烫着卷发的女孩,虽然我不喜欢小女孩烫卷发,但不得不承认卷发的美丽,她看到了我像遇见陌生人一样,没有笑容没有言语,我张了张嘴,最终没有说出来。
我知道她变了,不再是窗前絮叨的女孩,不再是拿着镜子照太阳光的女孩,而我却还在独守着那份“曾经”。我去了夕日的那片稻田,我惊呆了---稻田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工厂,高高的烟仓正烟雾袅袅。
我笑了,哀伤的笑了,因为低矮的护墙上还挂着一串枯萎的喇叭花,飞鸟带走了阳光,时间,却使一切都变了,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