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家庭和睦、环境优美、校园换新颜,而我家也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记得原来刚上小学那段时间,妈妈每天都骑着自行车带我上下学。早上,我们要早早地起床,抓紧时间,早出门。放学回家,也已经很晚了,上班上学都靠自行车,速度慢,不安全。下雨下雪时,要避免在路上打滑,要避免车轮陷进雪堆,还要时刻小心来往车辆。现在,妈妈买了车,每天都开着车去上班,开着车接送我去学校、上课外班、放学,开车的出行速度很快,可以省去我们全家不少的时间,而且我们在路上行驶又比较安全。每天不用像以前一样早起忙碌,使我有更充足的精力去学习新知识;等我放了学,也可以很快回到家里写作业,令我能有更多的时间去温习功课、进行课外积累。现在比起以前,我家出行变化很大,为我们带来了不少好处,让我们上班上学能更加的方便。
我家通信也有很大变化。原来,爸爸妈妈买的手机虽然都是最新版本,但是比起现在的手机来,用途很少,只能接收短信、打电话、听音乐、玩游戏。而现在,他们的新手机功能增加了不少。不但能上网、下歌,而且短信改成触摸发送,打电话也变为语音版。老师布置作业查资料,不用回家开电脑,可以随时随地用爸爸妈妈的手机上网,就连我自己,也有了一部ipad2的手机。
现在我们家里有两台数字电视,而在原来,这两台电视常常因为信号不好、用时久导致图像不清。一遍遍请电器店里的修理工,又一遍遍坏掉。后来我们安装了歌华有线数字电视,频道多,有八百多个台,图像很清晰,不仅能够回放没有看到的节目,提前预定,还能用电视上网、炒股、听广播、点歌。现在和以前,科学技术的发展让我们能在娱乐休闲方面项目更多、变化更大。
我家生活的各种变化,方便了我们,满足了需求,这是因为我家经济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也是因为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速发展。希望在未来,我家将会有更多、更好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