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的话题作文3:一场游戏一场梦
初中毕业了,在以往会让我无比兴奋的假期却染上了一丝伤感。
初三下学期就这样平淡地结束,这意味着我们要永远告别陪伴我三年的学校,告别三年来朝夕相处的同学。而迎接我们的是一个未知的世界。
在以前总是听父母说珍惜美好青春,时间不等人之类的话,心里总是不以为然,。到了现在,我才深深的体会到时光如水的含义。夜里无人,四周一片寂静,学校的一幕幕经常会浮现在我的的眼前。锦州军训、五里河运动会、沃尔玛岗位体验、参观海城少管所……这一切还向刚刚发生过那样清晰。但是已经离我们很遥远了。过去的用换不回再回来,正如张老师说的一样,不会有人两次同时踏入同一条河里。能留给我们的也仅仅是回忆。每当回忆起那些和我一起哭、一起笑过的同学,那一件件学校中发生的小事,再想到这些永远也不会再回来,不禁让我为之落泪。
游戏中,我们渐渐长大从“少年不知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到“而今识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从“少年不识何游戏”为寻快乐就游戏”到“难寻快乐味,为了游戏而游戏”人生就是一个偌大的游戏场?是人在游戏,还是游戏在游戏人?我们将要踏上新的征途。我们要突围,成为游戏的主宰。
高中生或即将开始,对将要来到的高中,我常常有一种恐惧,不只是拒绝自己成长,还是对未知事物的一种担心。
戏渐渐地散了,散戏是为了重开戏。一场戏的结束,昭示着另一场游戏的再生。从中我们长大,我们成熟。
高中生活,离我们已不再遥远,珍惜好高中的每一天。高中,是一场全新的游戏,让我们一起努力,成为游戏的主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