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的话题作文2:电脑游戏
电脑以一个现代文明的标志被中国人普遍接受了。然而电脑在出现的同时还带来了电脑游戏。一提到电脑游戏,我想家长们的第一反应会是那街头游艺厅里的一排排游戏机以及一个个孩子因此而堕落的情景。所以对于玩游戏家长一般是禁止的。
中国人喜欢在“游戏”这个词前边加上一个“玩”字。某个儿童在倾心于这项活动时,便有长大没有出息的嫌疑。对于成人,“游戏”更是不严肃的代称--“玩物丧志”。这样加之家长们的第一印象,玩电脑游戏必然成了禁令。然而这类门外汉知道电脑游戏是什么吗?游戏仅仅是游戏吗?
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游戏,比如在农业时代我们玩木头枪,工业时代我们玩电动枪,到了信息时代玩的是电脑游戏,这是与社会的生产力和科学技术的进步相适应的。我们的社会现在发展的这么快,两代人之间本来就会产生不同的文化观念,价值观念,这就是所谓的代沟。现在除了文化上带来的代沟,又有了技术带来的代沟,这就是电脑、电脑游戏、电脑网络等这些新型媒体的出现。你不去了解、研究这些新东西,只是一味的抵制,只能使代沟更深,不是吗?
况且,有多少电脑高手是从玩游戏开始的,就拿徐闯和他的“逆火”小组来说吧,我想小组里80%的人都是电脑高手。不然,他们怎能推出《天惑》这么一款好游戏。见仁见智,见山见水,有人在游戏里看到了文化,有人在游戏里看到了历史,有人看到了商业价值……不是吗?
当然,不能否认,电脑游戏也有它的弊端。它最大的弊端就是使人失去自控上瘾过度。什么东西上瘾了都是可怕的。再好的东西也有个适度的问题。但我觉得现在最可悲的是做家长的看到它的巨大吸引力而对它有一种无名的恐惧,还不知道它是什么,就对它全面禁止了。同样,电脑游戏中不利于儿童的东西也是有的,我想应该把电脑游戏分类把不适合儿童玩的含太多暴力、色情内容的游戏区分出来。就像电影小说分类一样,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