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条清可见底的小河,里面生活着小鱼。可是,就是因为小河太美丽了,人们常常来这里游玩,小河里现在都是人们扔的垃圾,工厂里的污水直接排到小河里面。小河变得黑乎乎的,小鱼们都不能在水中玩耍了。闹得“鱼心惶惶。”
于是,小鱼们开会决定把小河卖掉。
第二天,小鱼们在电视上播了一则广告:“亲爱的动物们,我们想卖掉小河,欢迎大家前来洽谈。”一天,一只白鹅来了,可她见小河被污染成这副样子,就摇摇头,指着河上的垃圾说:“这条小河太脏了,”说着就要离开。“白鹅小姐,您再看看这......这......”小鱼们环顾四周,可怎么也找不出一块干净的河面。过 了几天又来了一群小动物 ,可他们都 说小河太黑了,都不愿买小河。
小鱼们想;“一定要想个办法,把小河整治一下,这样才卖得出去。”于是他们拨通了《焦点访谈》栏目的热线电话。不久,小河被污染一事在电视上曝了光,引起了人们的重视。于是,人们开始打捞河面上的垃圾,小河边的工厂也进行了污水处理。小河变了,水变清了,水草茂盛了,来这里野炊 ,游玩的人也多了起来。
“哇,这么美丽的小河,我们舍不得卖了。”小鱼们情不自禁地说。于是,小鱼们又到电视台播了一则广告:“亲爱的朋友们,小河暂时不卖了,请大家谅解”
从此,小鱼们又在这条小河里快乐地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