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老师为话题的作文800字篇3:我的老师
老师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职业,它是灵魂的工程师。自从三岁以来,我便认识了许多老师,他们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在开学的前两周,我班又有了一位新的实习老师——陈老师。
她面容清秀,中等身材,有一头乌黑的长发,斜刘海随风摆动。我竟然拿她与我们上初一时的实习老师周老师作比较。或许她们有些不同,同学们都觉得周老师的地位是无可取代的,但我总能在陈老师身上看到周老师的影子。
在陈老师实习的第一周,我们班举行了一次“小组牌子”评比,这是为生本课堂而准备的。我第一个上台,心里有些紧张,正好同桌熊瑞林在我上台时对我讲了一个笑话,使我忍不住在台上笑起来。评比结束后,您(陈老师)当全面对我说:“你是在笑我们班举行这个评比呢,还是笑自己小组坐的牌子呢?”我无奈,没有出卖组员,随口答道:“是笑牌子。”可您说:“这是小组各个成员努力的成果,怎么可以笑呢?”我当时很不解,你没有弄清楚就批评了我。之后我脑子蹦出了这样一个想法:这三个月就和您保持着敬而远之的关系吧。
而在上一周,我们学习《枣核》一课时,我带着组员回答问题,听到您的点评,说作者同窗因为丈夫和儿子为他国工作而不能回祖国,你很同情她。我突然觉得您是一个心肠软的人。第二天上《最后一课》这一课,张谋向大家提问,我信心满满地回答,可后面的回答答非所问,张谋当场对我批评指正,其实在这个场合下,我还真有些下不来台。这时,您就像及时雨般,马上对张某的话做点评:您说完这话,让人感觉像是批评,我觉得你应该这样说:谢谢刘沅,不仅将我提出的问题作出了回答,还会答了其他问题。这样让人听了好受些。正是您的“出手相助”才让我不至于难堪,我对您的好感加深。我看到了周老师的影子。
您的那三句话我会一直牢记,他们是我对您的看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虽然您批评人的次数比周老师多,但这并不证明您不好相处。万老师都能和我们建立友好关系,更何况您并不是那么严肃。希望您能天天开心,让路人甲去评论吧,我看好你,准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