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老师为话题的作文800字
我的班主任老师——肖老师,天生丽质,长着一张和蔼可亲的脸庞,一笑起来眉毛弯弯的,活像两轮小月牙,看上去美极了。她眉毛下面的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如同一把利剑一样能够穿透我们每个同学的心思你说神不神?还有那高挺的鼻子和下面那一张能说会道的嘴,都是管制我们的“法宝”呢。肖老师一年四季都爱穿朴素的休闲装配不松不紧的休闲裤,一切都是那样恰到好处,给人一种超凡脱俗的感觉,却又让人觉得她没有刻意打扮。
肖老师在我们眼中是一位尽职尽责的好老师。她写得一手潇洒漂亮的好字;经常不厌其烦、苦口婆心地教导我们;尤其是她的朗读水平,那是一级的棒,让全班所有同学无一不为肖老师那动听的声音所倾倒的。下面我就来说说肖老师的“动人”事迹吧!
记得有一次,临近期末,我们每天都在游题海、爬卷山,精力难免有些涣散,肖老师为了鼓舞我们的斗志,想出了一条“妙计”。她在课堂上说:“临近期末了,我要和同学们PK一下,这样吧,我们比试读课文,看看是你们获胜还是我更厉害,敢不敢接受挑战?”话音刚落,同学们都异口同声地说“好”。开始比赛了,我们个个坐得端端正正,用铿锵有力的声音整齐地朗读课文。不一会儿就读完了。轮到肖老师了。只见肖老师故意面露难色地说:“哎呀,同学们读得这么好,老师怕是要输了。”立刻有人搭话说:“老师您读吧,我们要赢得心服口服。”“对呀。”“对”······我们都要肖老师读课文。肖老师招架不住,只得应战。只见肖老师不慌不忙地拿起课本,坐在讲台上,用甜美得如同唱歌的声音沉着地朗读了起来,每一个字、词都读得那样字正腔圆,没有一丝暇庇。我清楚地记得当时的情景:全班每一个同学都被这声音勾住了魂,没有一个人说话,连平时的那几个“不安分人员”此时都端坐在座位上全神贯注地听着肖老师的“独家朗读”,那一刻,风儿不吹了,树儿不摇了,花儿都被这声音压住了,羞涩地低下了头······你说,我们的肖老师棒不棒?
在课堂上,肖老师是一名严师,可一下课,肖老师就摇身一变,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顽童”,和我们玩成一片:在操场上,她和我们一起跳绳、踢毽子,还领着我们跳学校的兔子舞,玩得不亦乐乎,活脱脱一个童心未泯的、天真浪漫的孩童。玩累了,肖老师就和我们坐下来聊天,她一个劲地问我们“长大要当什么呀?”“喜欢什么颜色呀?”有什么远大的理想啊?”······问这问那的,反正,什么都能和我们谈到一块儿,完全没有了老师的威严,每当这时,我就会在心里问自己:“肖老师的心理年龄到底是几岁呢?”
我从小体弱多病。生病住院、吃药、休养乃是“家常便饭”。每次请假,返校之后功课都落下一大截。我一点儿都不害怕,更不担心,因为我知道,肖老师会在百忙之中抽空来给我补习功课,将一些复习题呀、测试卷呀早早地将我复印好,指导我做,一有空闲时间就会来和我探讨难题,让一些同学嫉妒得像红了眼的小公鸡。说实话,肖老师那兢兢业业的工作精神真的让我打心眼儿佩服。
肖老师——我心中的好老师,您就如同一支蜡烛,默默燃烧自己,照亮我们前方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