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温暖的作文500字篇5:温暖
爷爷走的那年,我还不满九岁。也许是天意吧,那天我本该在学校上课,早上却突然发烧了,便请了一天病假。中午,接到从医院打来的电话,说是爷爷不行了。当我和妈妈赶到医院,推开病房门时,已经听到了一声声哭泣声。我走到病床前,叫着爷爷,可爷爷却没有像以往那样带着欣喜的笑容回答我。当时我不懂,还以为是爷爷睡着了,直到爷爷被火化的那一刻,我才明白爷爷已经永远地离我而去了。
到现在,已经快五年了,我的印象已经渐渐模糊了,只是靠一张黑白照片勉强回忆起爷爷的脸。可有一个亲近却在我脑海生根,像是一幅静态画:爷爷坐在阳台上,右手拿着一把小榔头,敲着核桃,一脸幸福的笑容。阳光照在爷爷身上,我想一定很暖。我梦到这个画面已经不只一次了,每一次都是那么的清晰。
现在,我也总喜欢坐在那儿,坐在爷爷以前经常坐的那张椅子上,嚼着核桃仁,细细品味那份香甜。那束阳光依旧是那么的暖,照在我身上,照着爷爷曾经坐过的地方。
爷爷走了,我心里自有无止境的悲伤,可是,他留给我一束温暖的阳光,一份美好的回忆。只要是有太阳的日子,我依旧坐在那里,感受着温暖的阳光,我的眼睛遥望没有一丝杂色的蓝天,我知道,在那儿,爷爷一定面带微笑地看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