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多么高尚、多么伟大、多么让人热血沸腾的字眼。看到这两个字眼,让人的心田里升起一种强烈的民族精神和民族自豪感。纵观古今,无数的伟人、英雄为此而折腰、而流血,他们用生命、用鲜血、用骨气谱写了一首首美妙、振奋人心的乐章。
祖国,在我们国人的心目中,我们的祖祖辈辈都生活在这一片美丽富饶的土地,岂能容许外族人的入侵、践踏呢?那血流成河的事实,我们更要记住、吸取教训。我们年纪小,没有经历过战争,但从电影里那一幕幕惊心动魄的场面,让我们知道二战时期日本人的残酷无情,中国人的水深火热,英雄们、爱国人士的激情、勇敢,让人刻骨铭心。
战争的阴霾让人不安,让人惶恐,为了这一片明净的土地不受污染,为了这一片明净的土地不受践踏,无数的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记得小时候看过的电影:董成瑞炸碉堡、黄继光用身体扑住敌人的枪口,这真是英雄的壮举。敌人面前宁死不屈的刘胡兰,15岁的年华绽放出绚烂的色彩;烈火中的邱少云,钢铁般的意志令人折服;那悲壮的琅琊山五壮士,在子弹用完之时,终身跳崖,让人从心底里发出敬佩;刑场上的周文雍和陈铁军,那可歌可泣的婚礼,他们用行动高唱着:生命诚可贵,爱情亦美好,若为革命故,二者皆可抛。真是空前绝后!又如五四运动那一群群学生,他们的爱国情绪多么高涨,高举牌匾:“打倒日本帝国主义!还我河山!”这一桩桩的事实,体现了祖国在我们先辈们心目中的分量高于一切,这些慷慨激昂的英雄们,我们又怎能够忘记,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那是英雄们用鲜血谱写而成的。望着我们祖国的五星红旗,我们真的要高举起右手,敬一个崇高的、神圣的军礼,因为那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是用鲜血换来的、用鲜血染成的,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爱“她”?每一次升国旗,我们高唱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我们心潮澎湃。每一次祖国生日,我们都可以从电视里看到,那经历过战争的爷爷奶奶们,望着五星红旗感慨万千、热泪盈眶,真的有什么理由不爱“她”?
我们学过的《沁园春·雪》,毛泽东在文章里有这样的句子: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须晴日,看红妆素裹,分外妖娆。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竟折腰。这就是一段伟大历史时期的体现,我们的江山如此美好,无数英雄真的是为此而折腰!伟人毛泽东也为此而感叹,感叹江山的美丽,感叹英雄的壮举。
我们的祖国的确是多么得亮丽。多么的诱人,我们生活在这一片土地,我们离不开“她”,我们已经和“她”血肉相连,我们爱这一片土地,我们对“她”有一种神圣而又不可缺的责任,不容许再有什么二战事件。因此,日本人想侵占我们祖国的钓鱼岛,那简直是白日做梦。我们会用生命去扞卫我们的土地、我们的河山,中国人的爱国情怀代代相传。喜爱看新闻的朋友们都知道在中央台经常会播出的钓鱼岛事件,不少爱国人士开着冲锋舟,举着五星红旗直冲钓鱼岛。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钓鱼岛的上空,多么神圣、多么庄严,他们高呼着爱国口号:“钓鱼岛是中国的!不让祖国的一寸土地流失!”他日本人有什么资格,有什么理由再次侵占我们的领土?哪容许他们放肆——绝不!永远都不会有历史重演的那一天!
年轻的朋友们,我们要秉承先辈的遗志,记住血的教训!
我们生活在祖国的蓝天下,和平的年代里,这让人多么的愉快、多么的幸福,我们更要努力学习,心中撑起一片纯净的、美好的爱国蓝天。长大后,参加祖国建设,让祖国更加强大、更加富饶。让这种爱国情怀一代一代地传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