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征文1500字篇2:祖国在我心中
站在这里,我首先想请问你们一个问题:在你们心中,什么最伟大?我想,答案一定是两个字——祖国。如果你问我是怎么知道的,我会自信地告诉你,我是从大家的行动中看出来的。
1999年的3月,美国竟轰炸了我们祖国驻南斯拉夫的大使馆,我们义愤填膺,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我们的体育健儿获得了28枚金牌,我们欢呼,我们雀跃,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2001年的7月13日,我们的祖国申奥成功,我们激动,我们甚至流泪,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而就在前不久,我们的中国足球经过了44年的努力,终于冲出亚洲,走向世界,我们燃烧,我们沸腾,这也是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
在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历史上,涌现出一代又一代可歌可泣的爱国主义英雄人物,也留下了一篇又一篇充满爱国激情的诗歌。王昌龄的“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反映了保卫祖国疆土的坚强意志;秋瑾的“忍看图画移颜色,肯使江山付劫灰”,表达了热爱祖国、不容外敌入侵之情;郑观应的“疮痍满目凄凉甚,深盼回春国手医”,表达了改变山河面貌、复兴中华民族的伟大心声。每每朗读这些诗句,能给我们以爱国情感的教育,也能让我们的心中时刻装着祖国。
近百年来,那许许多多大有成就的中华儿女,哪一个不是用“祖国在我心中”来鞭策自己继续努力奋斗。周恩来之所以能成为中国人民敬仰的一代伟人,不就因为他从小用“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来鞭策自己;现代科学家童第周从一个后进生变成了轰动西方科学界的中国留学生,这股动力不就来自他的坚定信念——“外国人能办到的,中国人也能办到”;伟大的科学家钱学森,不畏艰辛远涉重洋回到祖国,为祖国奉献了一生,因为他一直以来不变的崇高信仰是他归国时感人肺腑的“祖国啊,我回来了!”
祖国啊,我是在圆明园里认识了你的屈辱和悲愤;我是在长城岭上,认识了你的雄伟和磅礴;我是在大漠荒原,认识了你的广大和辽阔;我是在丝绸大道上,认识了你的悠久和渊博。
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哪一寸没有深深地烙下华夏后代的足印,哪一寸不值得炎黄子孙引以为荣?长江、黄河是我们沸腾的血液;千万座耸入云的山脉,是我们不屈的盘骨;无际的肥田沃土是我们开阔的胸膛;无边的森林草地是我们乌黑的头发;祖国的每个部分,都嵌在了我们的身上,更深深地嵌在我们的心上。
我们是祖国的骄子,是新时代的宠儿。风华正茂的一代啊,怎样用钢筋铁骨支撑起共和国的大厦,怎样迈开走向世界的步伐?朋友们,祖国在我们心中,我们就应该为之而付诸努力。努力学习吧,直到我们反躬自问时能问心无愧地说:
"祖国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