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微笑为话题的作文800字篇3:学会微笑作文800字
兰州市城关区秦安路小学六年级四班:王新宇
微笑,是一项“有氧”运动,也是保持良好心态的一剂良方。学会了微笑,就是学会了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让自己的生活不再那么枯燥、乏味,取而代之的则是开心和快乐。
当你难过、悲伤的时候,对着镜子微笑,即使再不情愿也要微笑。久而久之,你会发现不论你身处何地,总是与人相处得很好,没有纷争,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你生气时,脸上表现的不再是令人厌恶的丑恶嘴脸,而是不经意间流露出的微笑。这微笑,带给每一个人快乐与心灵的抚慰,她使你身边的人都对你友好,使你获得别人赞许的目光……
也许有时候你的微笑换来的不是相同的微笑,不要懊恼,也不要生气,学会察言观色,或许别人正有什么烦心事呢。你要相信,在这个世界上不接受微笑的人群,真的是少之又少。其实大家都是一面镜子,你对着别人笑,他也会回敬你一个甜美的笑;你以丑恶的面目对待别人,那么他必然也会回给你一张阴沉、冰冷的脸。
扬起你的嘴角,让这个动作成为你的一种习惯,时不时地笑一笑,向大家展示你的自信与美丽。大家的目光都会聚集在你那高挑的、富有弹性的嘴唇上,沉浸在两片唇叶间迷人的微笑中。你给每一个人相同的微笑,获得无数的不同的赞叹、赏识以及更加甜美的笑容。要知道,这些仅仅是你以一个简单的微笑换来的。
不要总是皱紧眉头,不要总是翻白眼。用手揉揉眉心,舒展开你的眉心,学会用眼睛传达你内心的感受,用微挑的嘴唇诠释你内心的自信和魅力。这一刻什么都不要想,只要甜美的微笑就好,放轻松,自然地去笑,这样的笑是最具感染力的,是最能表现魅力的。
微笑,是有魔法的,她带给每一个人欢乐,让人人都沉浸在喜悦当中。她让大家心平气和、和睦相处、远离纷争,这也是她所在的关键。她既能养其表,又能养其心,万事尽美,皆从微笑开始。
微笑虽然是快乐的一种体现,但是你也可以在自己不快乐的时候微笑。她本身的意义是多样化的,可她带给人们的意义却都是一样的,那就是——快乐!她生活在大脑里,只要你熟悉了,她不用你强拉硬拽,她会在不经意间移居到你的脸上,为你展现出你的人格魅力。
你看,那蒙娜丽莎不也是因为她神秘的微笑而著名吗?一个微笑,蕴含的意义越多,越能体现一个人的文化底蕴;一个微笑,蕴含的意义越少,更能体现出这个人的纯洁、天真、简单,散发着清新的香味。微笑,不论蕴含着怎样的意义,她都是好的。
微笑,有时很简单,有时也会让人耐以寻味。至于她的意义,固然是任何人也说不完、说不了的。她有意义得使人费解,却也纯真得让人一目了然。要如何才能真正理解她呢?从学会微笑开始,当她深入我们的心中时,自然会了解微笑的意义,自然会掌握自己的心态,感染别人的心灵,在不经意间传递快乐。传递快乐的同时,也是对自己心灵的升华,会保持自己的心态永远年轻、富有活力。
尝试着学会微笑,让枯燥乏味的生活为你打开一扇开心、快乐的窗,同时也为别人打开一扇心灵的明窗,教会别人微笑,挑起嘴角,划出那一条美丽的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