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微笑为话题的作文800字
在现实生活中人们每天都是以什么样的方式来打招呼的呢?是问一声您好,走过去亲切的握手,还是用一个真诚的微笑来打招呼的呢?我们当然会选择用微笑来打招呼,因为微笑会让人舒畅,应为微笑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缩短了,因为一个微笑你会收获很多很多。
微笑是好的,但是要在适合的时间地点微笑才是最好的。当你身边的人遇到困难时,你劝他如何去面对困难还不如给她一个真诚的微笑,给她鼓励,让她知道不管有多少困难至少还有你,教她用微笑面对不管什么困难都会过去的。
在无助时给他人一个微笑相当于给了他人一份力量,给你一份信心,相信只要迈开第一步你就会看到黎明的曙光正在慢慢升起,他在向你亲切的招手说:孩子不要怕,不要灰心,你要用微笑去面对在向你招手的种种困难,只要你心平气和的迎接挑战那么胜利就不远了。
有的人可能知道有个叫原一平的,他是一位相貌平平的推销员,他没钱没车没房,他没地方睡觉就在公园的长椅上睡觉,没钱吃饭就去饭店吃专供给流浪汉吃的饭,没钱坐车他就每天步行着去他要去的地方。尽管这样他还是每天以微笑待人,他的微笑永远是那么的真诚。
有一天,有个常去公园的大老板对原一平的微笑产生了兴趣。他不明白一个吃不饱饭的人为什么还这么快乐。他要请原一平吃饭,可别他拒绝了。他请求这位老板买他的一份保险,于是原一平有了他自己的第一笔业务。这位大老板把他介绍给他商业的朋友。原一平的微笑感染了很多人,最终成为日本历史上签下保单金额最多的保险推销员。
原一平成功了,他的微笑被称为:全日本最自信的微笑。
他走说走向成功有千万条路,微笑和自信是走向成功的一种方式但这又是不可或缺的方式。
通过他的例子我们感悟到:付出一份微笑就会有一份收获,只要笑对人生那么世界将会因为你的微笑而变得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