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经典作文2:我在那天与你邂逅
春恋草,恋草的勃勃生机;夏恋蝉,恋蝉的孜孜不倦;秋恋枫叶,恋枫叶的唯美瞬间;冬恋雪恋梅,恋雪的璀璨纯白,恋梅的清幽淡雅。我在那天与你邂逅,那个下雪的清晨,你不期而至……
清晨披一件外衣起身看书,却发现窗外已是白茫茫的一片。下雪了?我惊喜地走到窗边,看着一片一片的雪花从空中飘落,如同一个个小精灵一般可爱。记得小时候,我总是喜欢问奶奶:“雪从哪里来呀?”奶奶每一次都会这样回答我:“雪?雪是冬姐姐的眼泪。”“冬姐姐好可怜哦!雪冰凉冰凉的,她的内心是不是也是这样呢?她一定很孤独吧?我好想和她做朋友哦!”天真的我仰起头,脸上充满着渴望,眼中窜起小小的火苗。“那你去和梅花仙女说,让她帮你转达。”奶奶指着屋外的梅花说。我冒着雪跑出屋,高高地踮起脚尖对我所能触及的梅花轻声说:“梅花仙女,请你告诉冬姐姐我想和她做朋友好不好?”虽然每次都得不到回应,但在每一年下雪的时候我又都会和在雪中开放的梅花说这句话,仿佛是一个愿望,又如同是和童年的一个约定。
今天,我如约走近那棵梅树,发现许多梅花已经开了。怒放于雪中的梅花对我抱以灿烂的微笑,金黄的花瓣晶莹剔透,点点雪花落在花蕊上,轻轻柔柔;含苞欲放的如琵琶半遮面,却又怎么也遮不住那倾国倾城的容颜,也好像随时会对我莞尔一笑的小姑娘;还有那花苞,稚嫩得让人忍不住用手轻触,感受那柔弱的心跳。远远望去,光秃秃的树枝上只有迎雪傲放的梅花装点,让人觉得在这个寒冬中多了一份坚韧。
我赞美坚贞的松柏,我赞美勇斗西风的篱菊,我赞美莲花的傲视污泥,可我更赞美梅花那脱离凡尘的气质。梅花的成长中充满艰辛:吹拂它的不是温暖的春风,而是肆虐于天地间的寒风;滋润它的不是甘甜的清泉,而是冰冷的雪水;照耀它的不是和煦的春光,而是严冬中的一缕残阳。在百花凋零之际,唯有梅花生机勃勃,迎着漫天的风雪,傲然挺立在那里,股股清香,沁人心脾。
“梅花的色,艳丽而不妖。
梅花的香,清幽而淡雅。
梅花的姿,苍古而清秀。”
这三句小诗诠释了梅花如流星般短暂而又绚丽的一生,而她真正清新脱俗的气质是无法用文字来描述的,因为她已经完全脱离了凡尘世俗,到达一种人类触不可及的高度。民间把梅花比作仙女,内心纯净,面容美丽,高贵又不失优雅。看着梅花,就宛如看见了一个仙女:她含笑看着这个世界,眼中流露出月光般柔和的目光,轻启朱唇,吟唱着只属于冬天的乐曲。
回忆过去,才发现当年还够不到花的我现已长成内心惆怅的少女;当年那个想和冬天做朋友的我现已出落的亭亭玉立;当年……仅是童年。
站在雪中,不自觉地如同幼时般在伸出双手接飘下的雪花,让我仿佛又回到了童年。是的,仅是仿佛。还是同样的季节,还是同样的人,却再也没有了当年同样的感受……
我在那天与你邂逅,不论与谁,亦是雪,亦是梅,只是为了纪念那已逝去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