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烈日炎炎,挥汗如雨。可为何今天,我却对它产生了一种朦胧的爱恋?
夏之感
坐在书桌前,窗外夕阳的余晖透过玻璃撒落在日记本上。手握钢笔的我面对着对我了如指掌的日记本,突然觉得它陌生起来,一时间不知从何下笔。回想着一天的生活,感觉什么都不想再写了:不想再写让我疯狂的活动课,不想再写无聊的下午,更不想再写马路上的工人。仿佛心中的那一口泉眼已经干涸,不会再像以前一样源源不断地涌出新奇的灵感。无奈地靠在窗前,手捧一杯咖啡,看着楼下的大树披上了一层火红的纱衣,心中幽怨惆怅,觉得这夏姑娘好像和我一样,面对春天早已带来的绿色,也只能默默地为人们带来更久更美的蓝天和晚霞了吧?
夏之忆
记得小时候,喜欢夏天是因为可以躲在凉爽的空调屋里一点一点地吮着自己爱吃的冰激凌,可以穿上漂亮的裙子在公园里奔跑,可以把自己像裹粽子一样裹在冰凉舒适的空调被中,然后开始一个美梦。楼下的大树,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几个小伙伴带着零食和玩具躲在树荫下玩过家家。小小的树随着我们的长大也渐渐在一次次的风雨中成长,可我们却早已各奔东西……
十岁那年过周时,爸爸送了我一个天蓝色的日记本,不光外壳是蓝色,就连每一页纸都印有淡淡的蓝,就如封面上说的:每一天都有天空的味道。出生在夏季的我立刻喜欢上了这种洁净的颜色,当然,我也爱上了写日记,爱上了文字。当别人在班中大倒苦水时,我正微笑着面对着日记本“倾诉”;当同学们为了完成日记而抓耳挠腮时,我正惬意地指挥着跳舞的钢笔小姐;当别人搜肠刮肚地找作文素材时,他那一筹莫展的表情早已在我的笔下被勾勒得栩栩如生。
日记本中的字,从铅笔到钢笔,从歪扭到秀美,从稚嫩到成熟。它仿佛是我的一个人生伴侣,陪我笑,陪我哭,陪我怒,陪我爱;它又仿佛是另一个隐形的我,懂我,爱我。对我不离不弃。
夏之恋
一阵微风掠过,吹响了窗口的风铃,也吹散了回忆与过去。手放在被太阳烤人的玻璃上,仿佛感受到了一颗幼小而狂躁跳动的心,不禁微微一笑,夏天原来也正值青春。
夏季或许没那么糟,它让我降临于人世,它让我爱上文字,它让我写出一篇篇夏之礼赞……
望着天幕中变幻无常的云,呵!夏姑娘也在写日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