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范文6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在我心中,祖国母亲有许多地方值得我骄傲!
高耸入云的珠穆朗玛峰,如画般的桂林山水,巨龙似的万里长城……这些迷人的风景名胜遍布祖国的四面八方,令我陶醉不已。祖国,我为你骄傲!
端庄的汉字,如歌如画的唐诗宋词,引人入胜的神话故事……祖国渊源流长的文化历史博大精深。汉字,是多么的奇妙,多么的丰富!每一个汉字,都深深地吸引着我,不同的笔画,代表着不同的含义。成语,歇后语,谚语,绕口令……更是精妙绝伦,令人叹为观止。祖国,我为你骄傲!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些颇富哲理的古训代代相传,是我做人的行为准则,体现着诚信,节俭,谦虚,孝敬,关爱等中华传统美德。在公交车上,年轻人给老人让座;在学校里,同学们互相关爱,互相帮助;在生活中,人们懂得节俭,珍惜,知道讲礼仪,讲诚信。大家手拉手将世界相连,人与人之间充满爱心。祖国,我为你骄傲!
作为祖国母亲的儿女,我感到无比幸福。祖国,我为你骄傲!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