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范文6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是《祖国在我心中》。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融筑成一条新的长城……”每次听道这首歌,我都会想起我们伟大的祖国。
我的祖国母亲有着悠久的历史。我们是炎黄的子孙,我们的祖国有着5000年的历史。我们的祖国母亲曾经非常强大,有“贞观之治”的强盛唐朝,有辽阔版图的元朝,有“康乾盛世”的清朝。公元73年班超就出使西域,1405年-1433年郑和七次下西洋,开创了外交崭新的篇章。我的祖国母亲有着优秀的传统文化。我们可以吟唐朝的诗;“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诵宋朝的词“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唱元朝的曲“孤村落日残霞,轻烟老树寒鸦。”。有孔夫子的《论语》,哲学的《老子》,有四大名着《红楼梦》、《水浒传》、《三国演义》、《西游记》。我的祖国母亲更是不屈不挠的。鸦片战争、甲午战争、抗日战争,一个个仿佛还历历在目,我们的祖国母亲曾经受尽屈辱,备受蹂躏,但从来没有放弃抗争!如今,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了。“两弹一星”、“银河”系列计算机、袁隆平成功培育出杂交水稻、探月工程、北京奥运会等等,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备受世界注目!
但是,“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现在时代的接力棒到了我们的手里,我们应该要比先辈们更加努力,更加用功地建设我们的祖国,让我们的祖国永远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因为我们是中华少年!因为祖国在我们的心中!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