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中国心》!
有一位母亲比亲生母亲更伟大,那便是——中国了。
祖国历史悠久,北宋就有了印刷术,东汉就有了造纸术,战国就有了指南针,唐代已经有了火药。到了近代我们已经有了神舟飞船,不用在怕外国人了,我们中国人也可以上太空了!
我爱我的祖国。梁启超曾经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我们是新时代的宠儿,但我们不能忘记以前的耻辱。董存瑞为了不让更多的战士牺牲,就打算拿炸药把唯一的桥给炸掉,董存瑞为了不让敌人发现,毅然用自己的身体来做支架,随后,一声巨响,桥被炸掉了,董叔叔也牺牲了;杨靖宇被汉奸杀害,还剖开他的腹部,只见胃里只有一些还没有完全消化掉的草根和几团看得出形状的棉花!如果没有叛徒,大智大勇的杨靖宇叔叔也不会因此而牺牲!赵一曼被日本人用电刑折磨了7个多小时,造成了她身体连续不断的剧痛,她已超过我们任何人的忍耐极限,但是如果赵一曼说出部队在哪就不用受这种折磨,结果赵一曼不肯说,就被日本人活生生的折磨死了;刘胡兰被匪军带回阵地,并千方百计诱使她供出同志和部队,并答应给她一块土地,但刘胡兰却说:“我不知道,你就算给我一个金人我也不要。“最后刘胡兰死在了匪军的侧刀下……这些为了祖国而牺牲的人,值得我们向他们学习,向他们致敬,像他们一样报效祖国,让祖国妈妈更加强大!
月儿本无情,群山之所以予人闲静,草原之所以予人壮丽之感,都是因为有了多情多义的中国人让他们有了生命,使他们富丽,是他们强大。
同学们,现在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一定要报效祖国,同学们让我们为祖国的明天而呐喊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