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4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是我的母亲,是每个中华少年生长的希望,我们作为中国人,就要有中国人的样子,中国人的气魄。在现在的社会里,人人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但是,你知道吗?在五十年代初的时候,中国只是一个科技进度为零的小国家,没有伟大的科学成就,科技也得不到发展。由于一些知识广泛的留学回国的中国人,就成了扭转乾坤的大人物。
我从网上搜集了资料,邓稼先就是这些留学生之一,当时他听说中国的科技并不发达,被别的国家瞧不起时,放弃了博士学位,决心回国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因为他知道:自己是中国的儿女,是炎黄的子孙!
黄山、黄河,哪个不是中国的历史?
长江、长城,哪个不是中国的骄傲?
“祖国在我心中”就是这短短的六个字,使多少中国人民从困惑中走出来,就是这简简单单的六个字,使多少中华子孙从深渊里爬出来。让多少中国人,让这些炎黄的子孙,从噩梦中醒来。
当鲜红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时,我们都会想起那些爱国同志们。“祖国在我心中”正是这句话,成为了他们的动力,让我们一起呼喊:“我是中国人,我们爱中国!祖国母亲,您,永远在我心中。”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