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400字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我今天演讲的是《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在我心中。我站在祖国地图前,一只雄鸡立即映入我的眼帘。这是一只美丽,勇敢的雄鸡。
兴安峰峦耸起了雄鸡那高傲的鸡冠;啊尔泰山,天山挺起的鸡尾惹人喜爱。万里长城犹如雄鸡那坚实的脊梁;滔滔江水,滚滚河水恰似雄鸡的动脉,静脉。
祖国在我心中。祖国先在之所以如此太平,是因为王二小,江姐,雨来,黄继光......他们这些爱国人民打下来的江山。看!那千座山万条水;听!“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不论何时,不论何地,心中一样亲!”瞧!那是五千年文化的修筑,那是古老的城砖。但是,这辉煌的背后,历经了多少风风雨雨:南京大屠杀,死伤无数;火烧圆明园,损失惨重,还有那外国人订下的不平等的条约......
祖国在我心中。我灵魂的纤绳,永系着你风凡的硅酐;我手中的彩笔,永远写你的壮丽的风姿。同学们,让我们共同保卫祖国,热爱祖国,把祖国创建得更美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