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700字
亲爱的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在爬满甲骨文的钟鼎之上,读祖国童年的灵性;在布满烽火的长城之上,读祖国青春的豪放;在缀满诗歌与科学的大地上,读祖国壮年的成熟。
曾记得,六十年前的十月一日,伟大领袖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那一刻,我们都为此欢呼雀跃,就连世界上的几个大国都为之震惊。曾记得,我国科学家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研制出“两弹一星”,确立了中国在世界上举足轻重的地位。曾记得,1978年12月18日三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我国迈入了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新时代,经过这31年的风雨历程,我国取得了一系列的辉煌成就:三峡工程建设,神舟飞船上天……中国的发展有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提高。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办成功,中国健儿在祖国大地上摘金夺银,这令人难忘的一幕幕,都是因为祖国在我心中。
看今朝,2009年10月1日是祖国母亲的生日。看着一辆辆坦克,一队队方阵从天安门前经过,天空中飞机梯队也一一掠过天安门城楼,世界各国无一不为此感到折服。是啊,祖国六十年的变化有多大!
近百年来,许许多多大有成就的中华儿女,哪个不是用“祖国在我心中”来鞭策自己继续努力奋斗。周恩来之所以能成为中国人民敬仰的一代伟人,不就是因为他从小用“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来鞭策自己;现代科学家童第周由一个后进生变成了轰动西方科学界的中国留学生,这股动力不就来自他的坚定信念“外国人能办到的,中国人也能办到”;伟大的科学家钱学森,不畏艰辛远渡重洋回到祖国,为国家奉献了一生,因为他一直不变的崇高信仰,是他归国时感人肺腑的话“祖国啊,我回来啦!”
同学们,少年强则国强,祖国人民在期盼着我们,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能忘记吗?当然不能。那就让我们行动起来,点燃心中那团火焰,为实现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