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滚的长江, 滔滔的黄河,雄伟的珠穆朗玛峰, 这些都是我们的骄傲,因为,这些都是我们的山河,这些都属于我们伟大的祖国。我们的祖国不但有这些秀丽雄伟的山河,还有许许多多的文物和数不清的奇珍异宝,这些都是我们进步的痕迹,都是我们文明的体现。
但是,每当在电视里,看到那些外国侵略者拿着从我们手里夺走的文物进行炫耀,而且还不知羞耻的进行拍卖的时候,心里充满了愤怒,每当看到中国人要用数不尽的代价来换回本来属于我们的这些财富时,心里就会感觉到莫名的痛。
在电视里,又一次看到了关于《圆明园毁灭》的话题的时候,我就感到心中无比的激荡,无比的悲愤。
圆明园是我国最有历史性,象征性的皇家林园了,可是被那帮可恶的法国联军洗劫一空,为了消灭他们掠夺的罪证,最后又放火烧了圆明园,大火烧了三天三夜,当火灭了的时候,就只剩下几只残柱了。
这帮可恶的强盗,我们中国最重要的历史文化宝库就在这帮强盗的手下,毁于一旦了。
可是,强盗又把从圆明园夺来的铜虎头、铜猴头和铜牛头拍买,而我们国家又无奈的花了亿万元的高价把那些国宝买了回来,买回了那些本来是应该属于我们的东西!
看完这个消息,我满腔悲愤,我知道,要让我们所有的中国人都记住祖国的这些耻辱,要让这些耻辱从此不再现,我们的祖国就必须要强大,必须要富有,这样才能不被列强欺凌,然而要实现这样的目标,光靠我们的前辈是不行的,这样的重任还需要不断的由我们一代一代的人来继承,来光大,来努力。
让祖国强大,让祖国富强,让祖国永远在我们心中,这就是我们中华儿女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