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70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五千年漫漫地征程,一路风雨一路行。中华民族曾有过国力强盛的汉唐辉煌,也有过闭关锁国,落后挨打的近代耻辱。前进的道路充满艰辛,但艰辛蕴含着希望。如今走向世界的中国,脚步更加坚定、更加豪迈。民族复兴指日可待;中华腾飞,势不可挡。
回眸历史,“路漫漫其修远兮”……张骞出使西域,玄奘西行取经,鉴真东渡传教,郑和七下西洋。我们的祖先曾让世界认识中国,四大发明曾一度是我们的自豪。但是到了近代,中国的封建统治着自尊自大、思想僵化。世界就这样甩落了中国。什么鸦片战争、中法战争、中俄战争,什么《北京条约》、《马关条约》、《葡国条约》、《美国条约》、太多太多的苦难,太多太多的枷锁,东方雄狮,你怎么了?东方雄狮,你怎么还不站立起来?“仰天长啸待时日,巨龙腾飞平在起。”中国共产党领导着全中国人民站立了起来,屈辱的历史一去不复返,辉煌的前景向我们起来。“抗美援朝报国仇,万隆会议结朋友,大庆石油奏凯歌,两弹一星显身手。”自力更生,功破坚冰。以崭新的姿态,和平共处,走向世界。鲜艳的五星红旗终于在联合国上方庄严升起。
展望未来,中华民族“吾将上下而求索”……道路是曲折的,但曲折只会让中国人民更加坚强,更加理智。十年战乱后,党带领着中国人民改革开放,在总设计师邓小平的领导下,“改革东风送残冬,对外开放春意浓。”经济特区、沿海明珠;863计划、一国两制;留学热潮、冰雪长城。这一切无不在昭示着:中国的无限发展生机和活力。“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坚持对外开放,与时俱进谱新篇:浦东崛起,港澳回归;北京申奥成功,“神舟”号遨游太空;上海举行APEC会议,中国经济顺利入世。这一切无不在昭示着:中国雄狮的飞速发展和不断强大。
今天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明天我们就是祖国的栋梁。祖国永驻我心,我心属于祖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