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是考试的前一天,我伏在桌上复习功课,妈妈在一旁陪伴着我。
我复习了好长时间,累得是满头大汗,这时一旁的妈妈对我说:“孩子,天已经黑了好长时间了,你收拾一下书包就去睡觉吧,明天还要考试呢。”
我说:“好的。”当我整理书包看到数学书时,我不禁大声叫道:“妈妈,还没复习数学呢!”妈妈说:“没事,明天大略看一眼就行了。”于是我整理好书包就去睡觉了。
到了第二天早上,全家人都很忙,没人记得提醒我看数学,我自己也忘了,匆匆忙忙背上书包就去学校了。
考试开始后,等我看到数学卷子时,傻眼了,心想这下完了,一定考砸了。我愁眉苦脸地硬着头皮做着卷子,刚写完,老师就开始收卷子了,还没来得及检查,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卷子被老师拿走了。
我怀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等到了发卷子的时候,我惊讶地发现,我居然打了100分,还没等老师把卷子都发完,我就高兴地跳了起来,大声地叫道:“耶!”
放学回家,我急忙把自己考了100分的事情告诉了爸爸妈妈,他们也为我高兴,连声夸我:“儿子真棒!”为这个,爸爸妈妈还给我买了许多好吃的呢。
这件事被我永久地铭记在心了,每次想起来,我的心情都非常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