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就有个愿望,就是哪一天,我能到麦穗老师去做客。为了知道老师家住在哪儿,我和好朋友迪多次跟踪麦穗老师,终于知道了她家的具体位置。但是没有老师的邀请,我们还是不敢去打扰老师的。
期末考试完的一天下午,我和几位同学来学校帮助老师填写成绩单,事情做完之后,其他同学就离开了,我和迪、卉留在最后锁门,恰巧遇到了麦穗老师。老师说:“去我家里玩会儿吧!”我们三个一时不知道是去还是不去,老师看我们犹豫,就说:“想去的话就在校门口等我接完孩子和我一起走。”
卉走了,我和迪则在校门口等着。很快就来到了麦穗老师的家,我和迪显得异常的激动。老师热情地说:“晚上就在我这儿吃饭吧!”
麦穗老师把一堆玩具拿出来给我们和她的孩子雯雯一起玩,我们则在老师家新奇的到处瞧瞧,心里美滋滋的。
“饭好啦!”我和迪、雯雯、麦穗老师都坐在沙发上,拿着筷子吃了起来。边吃边聊天,就像一家人,这时,迪怕自己面前的桌子不干净就把吐出的一粒枣核扔到了我的这边。被我发现了她的这一举动,我们对视后,忍不住哈哈大笑,这顿饭,是在笑声中度过的—— ——
这一天,我来到麦穗老师家里,和老师一起吃饭,和老师一起聊天,是那么真真切切,只有两个字能形容我的心情“激动”,直到此刻,一想起这件事还是令我激动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