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听别人说,丹霞山是韶关的著名景点,有着奇丽、独特的美景,但我却从没观赏过,今年十一国庆节,我终于有机会到那儿细细观赏。
在去丹霞山的途中,山涧高峡幽谷,古木葱郁,淡雅清静,风尘不染,车子转过一个山头,眼前的景色突变,就像顷刻间拉开巨大的帷幕,托出一个神奇的世界。群山连绵不断,重重叠叠的山峰拔地而起,高耸入云。我们去的时候是早晨,那里的空气是那么新鲜,蓝蓝的天,充满生气的丹霞山,使它在天行成一幅浪漫而清美的画。
车子来到山脚,这里的景色使我惊叹不已。最令人难忘的要数茶壶峰。从山脚到山顶苍翠欲滴,长满了树木。虽然它是一座山峰,可最独特的是它的外形与茶壶十分相似,加上它满身翠绿,简直像一个翠绿茶壶摆在眼前,让你不得不惊叹大自然的神奇。
沿着一条弯曲的小路,我们来到了一个名叫“九九天梯”的高峰。整座山峰高耸入云,一望无顶,山下有许多游人在议论纷纷,总的是赞美这了不起的“九九天梯”啦!
穿过“九九天梯”,前面来到令人神往的“天生桥”天生桥这个名字顾名思义就是天生无需须人工建造,无需须装饰,完全是天然形成的一座坚固的大桥,任凭风吹雨打,它仍然坚强地站着。
韶关的丹霞山真是奇异艳丽,我爱家乡的丹霞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