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扫墓后,我和妈妈、舅妈漫步来到阿公家附近的蚂蟥坑地水库大坝下游,这里地景色十分美丽。它不像乡村地穷山偏苍那么就冷清,也不像出名的名胜古迹那样张扬!而是那样不比寻常地美。
走在大坝下面,望着蜿蜒在径道两旁地奇花异木,让你感到心旷神怡,漫步在幽幽地林荫之间,触摸着大自然那神奇的美,眼前,是灌木林丛枝繁叶茂地景象;耳旁,不知名地黑白相间地小鸟不时发出清脆的鸣叫声;脚下,百花争奇斗艳,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在灌木丛中拥挤着,白的、黄的、紫的、红的、蓝的、绿的,白如云;粉像霞;红似火;绿如翡翠;一般。黄像金子一样。蓝似晶石一样……一朵朵,一丛丛,一簇簇,让人们眼前豁然明亮。
林荫之中有条小溪,溪面清澈见底,悠闲的鱼儿在水中尽情嬉戏。小溪两旁种着不知名的开着秀丽的小黄花地植株,倒垂在溪边,婀娜多姿,比柳树更有一番情调。机灵的小鸟一会儿,扑闪着翅膀,一会儿,在席面上掠过,一会儿,又发出叽叽喳喳地鸣叫声,给春天增添了无限生机。碧蓝的江水拍打着岩石,溅起层层飞花翠玉的浪花。
不一会儿,夕阳恋恋不舍地下山了。它洒下了一束束光辉灿烂的霞光,把蔚蓝的天空和雪白的云朵衬托得红红的。
我记得去年来的时候这里还是荒草丛生。想不到这次来有这么大的变化。
桃花岛是一年比一年美丽呀!真希望桃花岛能闻名世界,享誉天下呀!
啊,这一幕生气勃勃地景象让千里迢迢赶来桃花地文人墨客情不自禁地赞赏起来。我爱美丽的桃花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