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自然的作文1000字篇3:大自然就在这儿
又是一个春燕啄泥,柳枝吐新的季节。我们春游的汽车正驶向翠华山。
窗外,一眼望不到边的绿海微微泛起波浪,海中片片黄帆高高扬起。让人感到一切都是那么清新、那么静谧。偶尔的一两个人影给着一巨幅画面增添了几份生机,这不是画,这是大自然。这绿的是麦田,黄的是油菜花。望这着惊人的巨幅图画,我真想让司机停下来,走到那幅画中,感受一下天地的广阔和自己的渺小,可窗外的树却飞一般向后跑,似乎也要到别处踏青。时间在无声中流逝,道路在不觉中延伸,两边风景在行进中改变。此时,汽车行进了两岸是山的公路。这山如刀劈剑削一般,虽没有万丈,但也有千尺。这么陡峭、险峻的山石,我还是第一次见,心想,这也许就是所谓的巍峨,不觉心中生起一种无名的激动与喜悦。
好一个自然!无意之中“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随口而出,而此时此地,则应为:两岸美景收不尽,汽车一过万重山。
翠华山已经到了,我们开始爬山。这一段山路全铺着石阶,爬起来没有难度,但也够累的。当我气喘吁吁想停下来歇一会儿时,我才发现,每一个石头缝中都长出一些叫不出名的植物。就在这时,在我身旁,有一颗小树像北斗一样转折,努力的从石头缝中探出头来,绽开的嫩芽展示着生命的活力,我的心不由一惊:好顽强的生命!然后拭了把汗,继续向上爬。当我们爬到山顶才发现,原来山外还有山。此时的山顶又成了山脚,远处的山外山。不是绿色,也不是黑色,而是一种说不清的暗暗颜色。我想,也许这就是所谓黛色吧。不远的前方就是天池,当我看?quot;天池“两个字才恍然大悟,为什么称其为”天池“?天池,环滁皆山,碧波荡漾,微风徐徐,当你荡舟碧波时,必会感到心旷神怡,而这与我们的护城河却是有天壤之别。简直一个天堂,一个地狱。在此我们还去了”石林“,”冰洞“等好几个风景区。山之离奇之惊险,可谓世间之绝(我认为)。
又是拾级而上,不觉已是山巅之处。放眼眺去,方?quot;一山更一山高”,那山却又更加的俊秀挺拔。“一览重山小”,没有极峰,又怎么会有这般的心觉呢?“山气晚来春”,苍木青绽,泥土上一成枯叶,软的,伴着轻妙的沙响。
就在这轻妙的沙响中,我来到了山顶,山顶很小,风很大。迎着风,风吹乱了我的发,风吹起了我的衣襟,如少女般的温柔。闭上眼,我陶醉在这大自然的美妙之中……
回家路上,天苍苍,路茫茫,风吹沙起掩古城。
此情此景,我沉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