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自然的作文1000字
大自然是个神秘的殿堂。它能够清除工作学习后的劳累,能够洗净污垢的灵魂、心境,能够使我们获得美的享受、爱的滋润。大自然有着它独特的神秘感和韵味,它似乎如同神话故事一样扑朔迷离,但只要我们我们细心的聆听,总会有多多少少的感悟,总能体验到大自然的美。
细心地倾听声音,是懂得事物、感悟事物的一个好方式。倾听大自然也一样,亲近大自然,倾听大自然的声音,才能揭开大自然神秘的面纱,才能体验到大自然不一般的美。
在大树下,听见了那树叶儿在风中飘飘荡荡,如同一只只彩蝶一样,缓缓地用那蝉翼搬的叶面,轻轻的盖住大地。“扑”的一声极其细微的声音,却震动了心灵的大地,尘封在心灵的泥土被轻轻扬起。“落红不是无情物,化做春泥更护花。落叶的声音,带着多少浓浓的亲情。无奈的凋落,本来是为了归根!为了一种永恒的爱,永远的归宿。
草地上,微风吹过。请细细聆听,有“沙沙沙”的声响,本来那是小草们在欢快的歌颂。它们为什么如此快乐地歌颂?它们在歌颂什么呀?歌颂它们虽然平凡,但却幸福、安适、无忧无虑的生活。淡泊多好呀!它们唱着生活中的有心人写给自己那首“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的生命赞歌。它们没有像花儿一样孤芳自赏,却不悲痛、不抱怨……哦!本来它们的歌颂,就是对美好生活的最完美的诠释呀!
小溪边,溪水流淌着,日日夜夜地奔跑着,它们发出了“哗哗”的声响。这是快乐的声音。因为,他们正在寻找更加美好的明天,正在寻找梦寐以求的浩瀚无比的世界,正在寻找无法预知的未来。有了理想、有了追求,生活对于它们来说,不再单调、不再枯燥。它们少了许多急躁,继续着自己反复无常的奔跑,为了未来、为了理想,他们无怨无悔。本来,追求也是一种快乐。梦想,就是生活的动力。追求梦想,展望未来,支撑着我们平平凡凡的生活。
大自然的声音,其实阐述了每一个简简单单的生活道理、揭示了处世哲学,是个生活的大课堂。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听到大自然的声音的,聆听大自然最真实、最美好的声音,要静下心来,多几分沉稳、多几分用心,少些许急躁、少些许厌烦,细细地品位,细细地体会,细细地感悟。只有这样,才能感受到最最真实、最最美好的大自然。有多少文人墨客走进了大自然,倾听到了大自然的声音,写下了韵味的诗篇。奇妙、瑰丽、伟岸却又变化莫测的大自然,曾被多少世人所景仰。本来,想对生活多些懂得、多点感悟,需要我们用心倾听大自然的声音,倾听最美好的声音,倾听最纯净的声音、倾听最真挚的声音,倾听一种感情的流露,倾听一种生活的经历,倾听一种生命的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