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自然的作文400字篇5:大自然的启示
大自然并不缺少美,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用心聆听大自然,用心触摸大自然,用心感受大自然,我们会发现大自然会带给我们许多启示。
一天,我在婆婆的院子里玩耍,突然我发现蚂蚁们三五成群,非常忙碌,几只个头比较大的正在搬运着一只断成两截的毛毛虫,我想半截毛毛虫这么大,蚂蚁能把它搬进洞里吗?我找来放大镜,仔细观察蚂蚁是怎样把毛毛虫搬进洞里的。
我随着蚂蚁的挪动而挪动,不敢伤害他们。小心谨慎在他们旁边,稍不留神就可能把他们置于死地,。到了洞口,我看见一只蚂蚁用屁股上的小刺把毛毛虫切割成和洞口差不多大小的肉块,其它蚂蚁闻到气味,一只接一只地排成一条长长的队伍,像一支军队一样很快的敢过来,把食物搬进洞里。我惊呆了,蚂蚁竟然是这样团结合作搬食物的!我终于相信书中所说的蚂蚁能搬动比自己身体重60倍的东西了。
他们真的是人心齐,泰山移。只有团结合作,才能有所成就。
同学们,让我们走出校园,用心去发现大自然带给我们的启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