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自然的作文800字
在一个遥远的地方的大山深处的山凹里面——那是我的外婆家。那里四面环山、崇山峻林、山峦蜿蜒,一座座山峰拔地而起,山上长着一棵棵参天大树,苍翠欲滴。
大山春天,绿草如茵、百花齐放;夏天绿树成阴,给人带来一阵清爽;秋天,落英缤纷,像铺上了五颜色的地毯,冬天,大雪纷飞,大山像穿上了一件件厚厚的雪白的衣裳……
每天的清晨,当我打开窗户,雾时常会轻悠悠地飘进了屋里,啊!真像轻轻的丝,白白的绢,似仙女衣袂般拂着我小小的脸颊!渐渐地,太阳从白茫茫的浓雾中不知不觉地钻了出来。哎!但光是那样的微弱。最后它也从容地躲开,让庞大的浓雾们吞噬了一切,包围了一座座山峰、一片片大地……过了不久后,此时早已升得高高的太阳才发出耀眼的光芒。
中午,我和外公还有弟弟去放羊,泉水铮铮琮琮,风时徐时疾,小鸟儿啾啾唧唧,羊儿咩咩叫……山林间回荡着各种各样的声音,大山仿佛成了一个没有围墙的大音乐厅。我抬头往上看:一座座大山上小路四通八达,遍地的马尔生草在微风中点点头好像在向我们问好;往前方的远处望去:枇杷树、花椒树……枝头上鲜花朵朵。其中,樱桃花已经开了不少,它们陆陆续续地在嫩绿的新叶之间冒出来。有的含苞欲放,像一个害羞得红了脸躲起来的小姑娘,有的才展开三三两两片花瓣儿,亭亭玉立;有的争奇斗艳、竞相开放,真是美不胜收!往下眺望去:一块块形状千奇迹百怪、颜色各不相同的杂乱的岩石,晶莹清澈的泉水从岩石缝中流淌而过,这时河边的芦苇摇头晃脑,旭日的光芒在亲吻着它;鲜艳的野花叶上残留的颗颗露珠,闪烁着五彩异色。过了几天,我要回家了。那天下起了鹅毛大雪,雪越下越大,雪花在空中漫天飞舞,野草在西北风中摇来晃去,好像在与我们告别。冬天的雪,是美丽的,是一幅冬色美图,它也是冬季的使者之一,告诉万物冬姐姐快迈着轻盈的脚步姗姗而去,春婆婆即将来临。
这就是我外婆家那里的大山!走进那里就像走进童话世界,一切都是那么美丽,美好!不管人们感受如何,我都喜爱外婆家的大山的一年四季:春、夏、秋、冬的一切!大山的一切!让我们亲近大自然,亲近绿色一路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