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作文400字篇5:大自然的启示
我学习了《人类的老师》,《蝙蝠和雷达》,明白了:人们研究蜻蜓的飞行,仿制出优良性的飞机;人们仿制鲸的‘流线型’,做出了速度极快的轮船;研究蝙蝠探路的办法,让飞机可以在夜里安全飞行。
这就是“仿生学”。大自然还给人类许多启示。
正如:水母因耳内听石听到有空气和波浪摩擦产生的次声波,便马上向大海深处钻。于是,人们仿制出“水母耳风暴预测仪”,能提前15个小时对风暴做出预报,对航海的人们和渔民的船只有很大的帮助,以免船只下沉。、还如:令人讨厌的苍蝇,成功仿制出了一种十分奇特的“小型气体分析仪”,用来检测宇宙飞船、潜水艇……这一类的舱内气体成分。苍蝇还制出了一种“无痛性针头”。给打针减少了痛苦……又如青蛙看见会动的东西很敏锐,对一动不动的东西却“视而不见”。人们根据它这一特点,发明“电子蛙眼”。
世界上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只要我们仔细观察,勇于探险,就能有所创造,有所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