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菊花的作文800字
满园的菊花全开了。一片片,一丛丛,一坡坡,一垄垄,满眼满怀,一色的金黄,菊花的海洋。远远望去,似一片金黄色的蘑菇云降落,难道这是天空那洁白的云朵,熔了太阳的金光,随意泼洒在了这里呢?还是天宫玉皇那锦绣的帷幕飘然落下?疾步走近,那层层叠叠,翻着波浪的金菊,如一匹金黄的软缎被风吹着起伏,蓬勃,摇曳,意趣盎然,冷香,清隽,绚丽典雅,无拘无束的在幽香中怒放,肆无忌惮的倾泻着生命的激情,是谁神奇的手织造出这梦幻般的织锦?
这份惊奇和喜悦,总是激荡在我的心里,牵引着我的脚步,情不自禁的走向她,我已深深的爱上她了。晨光熹微,叽叽喳喳的麻雀,还似闹铃一样的叫着晨曦,那金菊就睁开了美丽的眼睛,用晶莹的露珠,清洗着娇嫩的脸庞,借初升红日的粉色胭脂,装扮着俏丽的容颜,楚楚可怜,婉婉动人。我禁不住喜爱,把脸贴近她的面庞,感染她的娇羞,吸吮她的芬香。薄暮月下,轻轻柔柔的微风,把满天的星斗点亮,如水的月光柔柔飒飒。调皮的金菊数着星星与自己的花瓣,在比美呢;含蓄的金菊却披着银白色的裙裾在柔风中舞蹈,袅袅婷婷,风姿神韵。我抑不住激情,拥她入怀,那散发着的淡淡的幽香,沁入肺腑,让我如醉如痴。
靠近小径的这一株千头菊是我的最爱,她硕大无比,圆圆的花冠,密密匝匝重重叠叠的花瓣,把墨绿的叶子藏的严严实实。我总要把她抱个满怀,陶醉的亲吻她那娇嫩的芳泽,她伸出纤纤玉指抚摸我的脸颊,倾吐着芳华与我喁喁私语,说着绵绵情话,我心里甜甜的,酥酥的。忽然,仿佛听到有吟吟笑声入耳,回头一看,所有的花全笑了,呵,她们一定偷听了我们的情话,于是相互传递着,漫坡漫崖的的菊花全笑了,有的哈哈大笑,有的掩嘴而笑,一时间我竟忘了自己是谁,仿佛成了那花的一族,融入了那花魂,与她们一起忘我的笑着、闹着、舞者、醉着,颠颠倒倒,整个人跟花一样疯了起来,置身香花幽葩,陶醉菊花清苑,情切切,乐融融,花也悠悠,人也悠悠。
这素雅的菊花,这嗅在我脸颊、我发间的淡淡清香,唤醒了我遐想的思绪,恍若从童话里走来。那菊花呀,把她那悠然的灵性,悄无声息的绽放在我的肩头,让我一并摇曳成一株清幽的菊,生长在充满期待的菊埂上,自然天趣,吐露金光,笑面盈盈,千娇百媚,唱着歌,欢着笑,花瓣相拥,枝枝相连,扭着腰,跳着舞,朵朵相依,叶叶相牵。含着朝露,沐着月色,酝酿了浓浓的情感,把自己静默成永久的风景。等待着,等待你从我身边经过,那既朦胧又清晰的模样,那言无尽意无穷的梦境,相逢在梦中,相醉在梦中,不愿惊醒。
我心底陡然升起一种奇迹感,我想,我的目光,我的亲吻,我的喜爱,该是一种介质吧,这多少次的目光交织,多少次的亲吻喜爱,传递给花多少爱的信息。也许我刚刚离开,花的笑声还没有停止,你就从此走过,于是,你驻足,用心去聆听,就听到了我们的密语,用情去触摸,就感受到了我们的情意。随即,一种神奇的力量,把你拉近,你也与这朵花低语,共舞,耳鬓厮磨,于是,这朵花就成了我们缘分的媒介,传递给你切切的爱恋。也许在某一个不经意间,双目相撞,似曾相识,灵魂触动,开始体味缘分的美妙。也许会随着菊花的生生枯枯,把这记忆带到另一个轮回里,与你偶遇,微笑着凝视,仿佛已认识千年。大概这就是所谓的不可解的缘分吧,神秘而模糊又令人向往的缘分吧。
我知道,此刻我的目光一定异常的温柔,心底涌起一种软软的无法描述的感觉,仿佛心上所有的尘埃都被拂拭而去,静静的相对菊花纯净的世界。我知道,此刻我捧出了玉雕冰刻的花蕊,悄悄的对你说出一些对生命极为谦卑的憧憬。我也知道,你在含泪聆听,聆听我简单又美丽的心灵。
这其实是一个万物有灵的世界,拥有一种神秘的联系与感应。只要心有灵犀,生命最深处的泉涌就不会停歇,就会到达梦境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