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周记范文300字8:电脑
深夜,电脑里传来一阵争吵声。原来,电脑中的电脑部件为了一个问题发生了争吵。电脑硬盘洋洋得意地说:“电脑中就数我功劳最大,我能帮电脑储存资料,为操作系统读取资料,如果没有了我,电脑简直成了一堆废铁……
CPU打断了硬盘的话:“在电脑中功劳最大应该是我,我是电脑的指挥中枢,电脑的运作全靠我……”内存条打断了CPU的话,洋洋自得地说:“如果没有我的临时记忆,你这指挥中枢再好也没有用,在电脑中我才是居功至伟。”这时,光驱忍不住说:“错、错、错,我在电脑中才是最重要的,如果没有我的帮忙,那谁给你们装系统?电脑既不能娱乐,也放不了影碟,至于光碟存储资料更是无从谈起。”一听它这话,显卡发怒了:“如果没有了我,谁看得了你放的影碟呀,还说什么指挥电脑做事、娱乐?”这时,声卡、鼠标和键盘也忍不住异口同声地说:“闭上你那臭嘴,如果离开我们,你们谁也干不成什么。”电源适配器愤怒地说:“我呸!如果没了我,电脑怎么启动呢?没了我帮你们散热抽风,你们早就引火****了!”它们喋喋不休地争吵起来,在它们相持不下的时候,主板爷爷发话了:“你们说得都对,也带有点片面性,其实你们的工作都很重要,大家各有所长,谁也缺不了谁,一旦有人闹了别扭,电脑就难以操作,大家在电脑中的地位都很重要,我们谁也离不开谁!”
大家听了,都各自默默地思索:“是啊,我们谁也离不开谁。”
从此以后,它们再也没有争吵过,成了形影不离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