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周记范文300字5:瓶子
瓶甲和瓶乙被放在海边,各携带着过百毫升的水,不堪重负。其他人们正在享受冲浪的乐趣,可它们却依然提着水,觉得很累,很疲倦。
瓶甲认为自己没必要携带这么多的负重,大海这么美,不好好欣赏美丽的风景,反而在这里被水拖着,实在太窝囊。于是他就把水倒进了大海。瓶乙却没有倒,它仍提着水,艰难地一步一步向大海走去。倒了水之后的瓶甲空空如也,瓶乙却满盈盈的,自然瓶乙挪得比瓶甲慢多了,差了它一大段路程。
忽然,一阵风刮来。风刮走之后,就只剩下瓶乙还在海里艰难,但坚定地走着了……
有时候,生活就是这样,空瓶子是不可能自立的,有时,你所反感的事物,反而造就了你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