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在床上懒洋洋地睡在舒适的床上不想起来。“今天要去姥姥家,你赶紧给我起来。”没办法,我禁不住妈妈的打骂,只能硬撑着自己的身体起来慢慢穿上衣服。匆匆地吃完饭后,下来楼,妈妈骑着电动车带着我走了。我和妈妈在路上有说有笑的。也就是半个多小时后,来到了姥姥家。姥姥家的水管坏了,妈妈等到爸爸回来后开工了,我却被妈妈无情的关在一个房间里写作业,我多惨啊。我听着动静,根本写不下去,但很快我写完了我带回来的作业,我就出来了。中午,吃完饭,爸爸睡了一会觉,就又起来干活了。当然,这次,我也在帮忙了。我和妈妈帮忙填土,可是真累啊!这让我明白大人挣钱是不容易的,可是要省着点花。干了一小会,我就坐在那里上气不接下气的了,妈妈说我光偷懒。我性子很要强,禁不住妈妈说,又逼迫着自己起来继续干。半个下午就这样过去了。水管的事处理完了,下面该管太阳能的事了。爸爸和一个姥爷从梯子爬到屋顶上去,用绳子把该用的东西一个一个的拉上去。我看着他们在上面忙着,一阵风刮过,很凉爽,我想在上面应该更是凉爽,所以我很羡慕他们,我也想爬上去玩玩,但我不敢,我怕掉下来。收拾完就不太早了,再加上我一直不停地唠叨着回家,我和爸爸妈妈坐车回家了。回家后,我冲上楼趴在沙发上,不想起来。
第二天,我没有同往日一样出去。早上我起得很晚,自己做好饭吃了。没多久之后,我爸的老乡就来做客了。他们出去玩了一会,而我也在一旁奉陪着,我们去了太公湖观赏风景,但我觉得那里没有什么好玩的(除了划船)。中午回来时,就已经快十二点了,开始做饭吃饭了。下午,我们又去了马莲台,本想上那里钩点槐花的,可看看了有点老了,就没有钩,光走了走就回来了。晚上把客人送走了,我打开电脑,上QQ与同学聊天、偷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