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记初二800字2:童年往事
如果说童年是一串美丽的珍珠,那往事就是一颗颗闪亮的小珍珠;如果说童年是一个神奇的宝盒,那往事就是一个个有趣的小秘密,也是无数的珠宝;如果说童年是一颗高大的树木,那往事就是一片片翠绿的叶子。往事有的有趣,有的天真,有的伤感,有的感人,有的……有的往事已经随着时间的流逝,被我渐渐的淡忘了;但有些往事却怎么也忘不了,其中有一件往事像烙印一样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这件事发生在四年级的一个星期五。放学了,同学们都高高兴兴地向校门口跑去,准备回家,而天有不测风云,忽然间竟然下起了大雨来。许多同学带了雨具,回家了。有些虽然没带雨具,但也被父母接回家了。这是,只剩下没有带雨具的我,独自一人站在学校门口等外婆来接我。
等了好一会儿,天越来越暗了,雨也越来越大了,还打着、雷闪着电,一阵阵的凉风吹过来,我又冷又怕,全身在发抖,可是左等右等外婆还是没有看到外婆来接我。我只好躲在墙角里,避开可怕的闪电和冷风,焦急的等待着外婆。心想:外婆怎么还不来呀!会不会是因为在家里忙碌的做饭,关着门,没听到下雨声呢;会不会以为我自己带了伞,没有来接我呢!我越想越着急,几乎都要哭出来了。突然,透过朦胧的雨帘,我看到从远处走来了一个模糊的身影,我想:会不会是外婆呢?那人越走越近了,我终于清楚地看到了,那就是外婆。这时,我兴奋极了,朝着外婆大声喊:“外婆,我在这里!”外婆急忙走到我的身旁,用她那粗糙的手拉着我的小手,关切地对我说:“子莹,等久了吧!我在家里做饭,不知道想下雨了,所以就来晚。走,我们快回家去吧!”我高兴地说:“好!”说完,我就依偎着外婆,一起回家了。
一路上,外婆总是把雨伞遮住我,不让我被雨淋到,而她自己的半边身子却在雨伞外,被雨淋湿了。我悄悄地动了一下外婆的手,让雨伞向外婆那边移,看到雨没有淋到外婆,我心里暗暗的高兴。但外婆很快就发觉是我搞的鬼,马上又把雨伞移向我这边来,还笑着说:“外婆淋点雨没关系,别担心,你千万不要被雨淋感冒了!”听了外婆的话,我感到非常温暖,一阵感动涌上心头:外婆把我看得比什么都重要,只要能看到我健康快乐地生活,外婆也就开心了。想到这里,我不禁抬头看了看外婆,从她的脸上能清楚的看到一道道深深的皱纹,头发也夹着许多银丝,这些银丝在雨中更显得闪闪发亮,外婆又老了许多。这时,我的眼睛不禁湿润了,在心中暗暗地想:这都是外婆平时照顾我和每天辛苦操劳而造成的。我以后要对外婆好一些,多帮外婆做些事,不要让外婆太劳累,太操心了。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这么长时间,但我还是记忆犹新。每当下雨的时候,那天外婆接我的情景,就会像放电影似的,在我的脑海里重现。我非常怀念和外婆在一起的日子,虽然现在没有和外婆住在一起,但外婆的关爱却永远在我的心中。外婆我想对您说:“谢谢您。”我希望回到童年,我怀念童年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