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记初二800字3:面对困难
在我们的生活中,不免会有许多困难。其实,困难就是一个弹簧,你弱它就强,困难还是一只可怕的拦路虎,阻止我们前进……困难是躲不开的,它因为你的害怕而变大;就像我,遇到困难后总能勇敢的去面对尝试克服困难。
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去外边和他们的同事共进午餐。学完英语的我回到家时已经是肚皮贴肚皮了。后来,我走进厨房一看还有一些新鲜的土豆!这可真是天意!于是,我围好围裙,学着妈妈平时做饭的模样开始自己做饭。
“啪,啪,啪。”我刮完土豆皮后就开始切土豆丝,然后一个劲的炒了起来。我先放了一汤勺的食用油然后把切好的土豆丝放进锅里。大概过了几分钟的,我根据自己喜爱的口味,依然放了一汤勺的盐……土豆炒熟后,我使用锅铲把它从铁锅里盛到菜盘里,打理好一切后,我就迫不及待的拿出筷子,尝尝我的手艺。我夹起几根土豆丝放到我的嘴里,还没等我嚼烂就从口中吐了出来。这盘土豆盐放得太多了,差点把我咸死了。于是,我只好倒掉了这盘我人生中第一次自己做的土豆丝,我既伤心又难过。心想:这可怎么办呢?我已经白白浪费两个土豆了!我再也不敢尝试第二次了!
可后来,我又转念一想:不行!我一定要把这盘土豆做成!于是,我又重拾信心,开始了炒土豆的第二次。这次虽然盐没有放多,可是,那些顽皮的食用油们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蹦来蹦去,全部溅在了我拿锅铲的右手上,令我疼痛不已。后来,我灵机一动,从冰箱里拿出两层保鲜袋抱在我的手上。
哈哈,这下我可再也用不着害怕那些淘气的食用油了!经过了十几分钟,香气扑鼻的土豆丝终于上桌了!我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连忙拿起筷子把土豆丝夹起来尝了一口。哇,这可真是一道美味佳肴呀!我一边品尝自己克服困难后,经过辛苦的努力做出来的土豆丝,一边看着我右手上被食用油炸起的水泡,心想:只是在我的右手上炸出几个水泡而已,就能换到一盘自己亲手做的美味佳肴,即使多受点伤,也值了!今天,我心里喜滋滋的,比吃了蜂蜜还要甜。因为,我成为了一个战胜困难的勇士,不再害怕任何困难!
朋友们,困难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没有战胜它的勇气。微笑着面对它,拿出你智慧,你就能够像我一样攻无不克,战无不胜,成为一名打败困难的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