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爸爸妈妈工作忙,家里的电脑电视沙发桌桌椅椅大锅小锅长时间没用都蒙上了一层厚厚的灰尘看了以后心情也都跟着“脏“透了.
为了分担点爸妈的负担,为了寻找一个漂亮的家,也为了自己可以过上一个愉快,轻松的暑假“洗刷刷‘的艰巨任务又“历史“地落到了我的身上了.
呵呵~~~~~~~
考完试,干干家务,舒活舒活筋骨,清醒清醒头脑也是不错的哦理清头绪后,开始行动了先是从我自各的行装出发把自己搬回来的书本整理整齐,把棉被晒一晒接下来从楼上的地板一直洗到楼下的地板(有妈妈帮哦).地板解决了,开始提水擦桌椅,门窗,楼道一遍一遍地擦,没有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哦最后,把一些琐碎的事情做完.
两天下来,自己都好佩服自己哦整幢楼从头到脚全都解决了(有点夸张哦).一进房间,温馨的感觉就袭上心头,在自己看上去,似乎每个桌角都会发光了嘻~~~~~~~~
这样坚持下来,每天都干点活儿:洗洗衣服,洗洗地板,擦擦窗户......
这样一顿顿家常便饭让自己每天都轻松愉快......
绿野之歌
“又是一年夏来到“.
每当这时,骄阳似火农民叔叔,阿姨又开始了田间的忙碌生活每家每户都是早出晚归,在田里干得热火朝天,自得其乐的我家当然也不例外了虽然我家田地很少,但妈妈把那仅有的田地当成至宝,万般地呵护它到了收获的佳期,自然更是高兴了但是由于今年闹虫灾,再加上有时连绵大雨有时骄阳似火,庄稼承受力不强,都是枯萎丧命的但无论如何,一年的辛苦劳作,不管结果怎样这都是自家的劳动成果啊,不是吗?
每天早上5点,妈妈就起床到田间去干活了,我也来了积极劲,跟着妈妈屁股后:起床----穿衣服----下楼----刷牙洗脸----喝茶----吃饭----下田开始田间的劳力大开工了.
因为收成不好,所以把所有的工序的在田里完成妈妈先得挑水,滋润土壤,才可以开始拔花生然后我拿了块小板凳,坐在太阳底下,再把一颗一颗的花生摘下来直到上午8点多,太阳升得老高,阳光普照,整个人像是烤熟的香包一样,好难受啊回到家,马上“洗刷刷“,喝上冷饮,才开始稍微“降温“几许.
下午5点左右又开始全备武装出发了虽然是傍晚时分,但落日还是把余温尽情的释放不过渐渐地,太阳落山了,天开始暗了,威风阵阵在田间回荡虽然满身都是泥土还夹杂着汗水,但清风袭来的感觉还是不错的.
直到下午7点左右,我和妈妈才筋疲力尽地挑着一天的劳动果实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