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妈妈每周安排计划,我的每天动作时:起床吃饭弹阮玩作文复习预习吃饭复习预习中阮玩。不过因为妈妈订的计划总不可能时间那么精确,因此我经常在上午就已经把下午的一件事做完了,不是复习预习就是弹阮,这样我下午就能有足够的时间出去玩,活动活动对身体好。这样起来,我就每天都很充实了。
同时,在这个假期中,我还做了我的第一次社会实践活动:照顾自闭症患者。在这个小小的活动中,我又一次更深层次的认识了自闭症患者。他们看起来与别人没有什么不同,但实际上他们却真的很可怜。他们希望自己得到解放,有时他们真的笑得很开心。我通过这次活动收获的不只是一个证明,更是知识和理解,还有帮助。
整个假期里,我看了多少本书先不说,光说电影,数量已经十分可观了。我并不是每一部电影都写一个影评的人,但我数一数自己写过的影评,就知道自己这个假期看的电影真的不少,有时一天能下三部电影。虽然有时来不及看,但是想一想就会觉得很好。从我是传奇开始,还有猿族崛起、、史前一万年、海洋、弱点、遗愿清单。而在我是传奇之前,我还没有养成良好的影评习惯,哈利破特全集基本上是一天一集。在那之前看的电影也有很多。我总是把自己青睐的拿给大家多次观看,虽然三个傻瓜大闹宝莱坞已经看了四遍,但我敢说,有时间我一定还会看第五遍。当然纪录片,像是海洋和家园,都是很不错的。从他们里面,我把自己记忆中的知识错误修改了一遍,希望能够应对更难的知识。
我一手创办了自己的生物角,从一个小蓝塑料盒和几只蝌蚪和第一只水虿开始,随着春天的逝去,小塑料盒成了大塑料盒,蝌蚪变成了绿色小青蛙,水虿越来越多,蝌蚪生存面临危机。虽然最后只有一只水虿成功羽化,但我仍然觉得自己是成功的。我观察到了喜欢的生物,最终把它们放生了。我越来越注意起云朵来,不同地方的云不一样,不同时间的云不一样,有时天上明明阴沉昏黄,原来只是一片云所致,回头看,天空还是那么清凉碧蓝,感觉奇异极了。
除了妈妈每天布置的老师的学习以外,我还经常阅读一些好书,像是博物和科学世界,我有时候并不能完全搞懂他们,但通过它们,我初步的了解了微积分呀地球呀蛋白质呀文字呀台风呀等等等等。有时我不能完全背过,但是有书在身边,资料查起来也很方便。
种种原因使得年龄较大的孩子不能经常出来玩,这个年龄段似乎只有我和哲润没有什么是,做完每天的作业就能疯玩一通。当然,每天幼儿园下课后,小孩就全都出来了,这也正是我们玩乐的对象。从起先我和哲润抓鱼,使用各种方法都没成功,然后再是有了几个小孩,蝌蚪出来了,水虿旺盛了,我们家建起了生物角,然后小孩家里有捕鱼工具,我们捉到鱼越来越频繁,也就不那么重视,开始玩石头。后来小孩又多了一点,我们动手拆支撑树的木棍,最近,我们又开始解下别人的晾衣绳用来做绳子,继续拆木头,整个小区的幼儿园以上学历的小孩基本上都跟着我们一起。我们做木筏,玩抓人,跳来跳去,那些老奶奶看到我也说:“把小孩子领导的多好。”
虽然这个假期只旅游了一次,但这一次却非常有意义,我们一直盼望去草原,那里很自由,可以无节制的捉蚂蚱,永远抓不完,还能骑马,住蒙古包,骑骆驼,吃烤全羊,在晚上看星光,在早晨看日出辉煌,放风筝,还能欣赏成吉思汗的种种事迹。这些,都是在内蒙古,我们慢慢学到的。
因为妈妈爸爸不休息,一整天基本上只有我一个人在家。我慢慢地学会了享受孤独,自我控制。有时妈妈还教我做方便面和自己蒸茄子。我虽然做得不好,但这第一次让我十分兴奋。
我过的时候感觉好像平淡无比,但细细回忆一下,感觉自己的暑假真的好充实,好丰富多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