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灵魂是最孤傲的?什么泪水是最纯真的?什么信仰是最无私的?为自由而追求的灵魂是最孤傲的,为自由而落下的泪水是最纯真的,为自由而追求的信仰是最无私的!我无时无刻都在渴望着自由。
自由不是一个人的,它是属于每一个人的。当你匆匆走过时,不妨回头望望,是否觉得十分乏味,是否在感叹时间的来无影,去无踪。可是崇尚自由的人,却不这样觉得。因为他们无时无刻都在为我们尽一份绵薄之力,因为他们想让更多人去体会这份自由的快乐,不在意付出,也不会期盼报答,只是想让自由之翼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敞开罢了!当你正在命运的不公时,请你去做你想做的事情,不要被所谓的枷锁所束缚。做自己真心想做的事时,自由便会给予你无穷无尽的力量,助你一臂之力,飞上云霄。
自由是什么?你心中的答案又是什么?是一文不值的东西还是一笔精神上的财富呢?这一切都取决你的想法,无论你心中的答案什么,这都改变不了这个世界的旋律。自由是一代代无数人所期望的,有的人为了它甚至牺牲了自己的性命,有的人对它不理不睬,有的人为了利益宁愿舍弃它做一只卑微的看门狗!没有体会过自由过后的快乐,就没有资格去贬低他人的信仰——自由
自由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没有了自由,生活就会变得毫无意义,开始变得行尸走肉,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底线,我也不例外,我的底线和许多热爱自由的人一样——不允许任何人去践踏自己的自由之翼。看破世间红尘,我的自由我做主。
自由是属于我自己的,我的自由有我来捍卫。让自己的自由之翼飞翔在这片蓝天之下吧!
关于自由的素材(二)我想要自由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对终日忙于事业与家务的大人们来说,我们这些少年,不知愁的滋味。古人辛弃疾也曾曰:“少年不知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为此,我陷入了沉思……
少年的生活真的快乐吗?这句话,我已琢磨了很久。
每天清晨,我们在一条固定的道路上穿梭,回到学校后,对着平乏的课堂学习,有苦难言。对着永远也做不完的作业与练习,无人倾诉。夜晚,当他人都熟睡梦乡之时,只有我们这些苦学生,仍在与文字打交道。这样的日子,以岂能说“快乐”呢?
随着我们的成长,每当看到有的同学在课间也在“发奋图强”地吸收知识时,我就不由自主地感慨万分。课室里没有欢声笑语,没有嘻哈打闹,却是被一层令人毛骨悚然的寂静所包围着,到处一片沉寂,就连一根针落入地下的声音都能听得到。尽管我曾想过逃脱,但一想到将来美好的前程必须要从小发奋图强,就不由得打消防了这个念头。我们的生命,从此被固定在了一个框架内!
每当看到父母的一丝青丝与皱纹,每当感觉到岁月无情地流逝,每当耳边又响起了父母满怀期望的语句时,我的心总会像被刀刺了下似的,痛得快要崩溃。感恩,它不知不觉加重了我的包袱……
多想变成一只小鸟,飞过蓝天,感受风的爱抚,;多想坐上一只小船,在无边的海洋里畅游;多想放弃一切,过上没有闹钟,没有考试的生活,多想……可是,现实却像一把无情的利刃,刺破了我的幻想。我知道“梅花香自苦寒来”,为了自己的未来,现在我必须学会忍受,熬过困难才能迈向光明,我也知道,现在的一切苦难都将会变成甘甜,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哎,少年……
自由!一个多么遥远的地方啊!我要快快长大,去寻找属于我那一片自由的天堂。
关于自由的素材(三)渴望自由
我渴望飞翔,渴望自由,渴望拥有自己的天空,渴望拥有自己的蓝天与白云。我是家中的独生女,我的家人不像别的家庭,对待独生女就像掌上明珠似的,捧在手心,生怕有半点损坏,我的家人对我要求十分严格,因为他们当我是希望,当我是他们梦想的继承人,当我是必须完成使命的听从者。但我总觉得有点承受不起。
那是一个微风吹起的星期天下午。当我正为放假可以放松一会儿而喜悦的时候,噩耗又传到了我耳边:不准玩啊,快去做作业,要不然又玩昏了头,把学习都抛在脑后了。我微笑的脸立刻僵硬住了。我好像只小老鼠,无法同大猫抵抗,钻回洞里去了。
回到房间,我无奈地看起书,一副认真的样子,其实脑子里空白一片,过了一会儿,妈妈过来说:我出去一会儿,马上回来,你别偷懒啊!随着砰一声的关门声,我的电脑也打开了,我像吃了兴奋剂似的,又蹦又跳的。我隐约听见了妈妈的高跟鞋声,我已知情况不妙,于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关掉了电脑,拿起书若无其事地坐在那儿,心中还贼笑着。妈妈来到我房间,好像看出了破绽似的,神情有点不对劲,讽刺地说:我的孩子是神童啊,书倒看都看得懂!我像个被发现的贼似的,变得手忙脚乱起来。妈妈问我:你是不是玩电脑了?我心虚地说:没有!妈妈竟然去摸了摸电脑后座,生气地说:你还敢狡辩,电脑还热着呢!终于,我哑口无言。这件事,妈妈竟不惜亏本,卖掉了电脑,我从此后又过上了悲惨生活。
我觉得自己就像被囚在笼子里想展翅翱翔却又无能为力的小鸟,是多么渴望蓝天白云啊!但总不能如愿以偿。我认为妈妈的做法是不妥的。我真希望妈妈站在我的娱乐生活,不仅不能反感和厌恶。但是可怜天下父母心,母亲对我的良苦用心,这一切都是为了我,我不会怨恨她,我只是简单地需要一些自由空间!
我渴望自由,我渴望拥有上点自己的自由空间,去拥抱生活,拥抱大自然!
关于自由的素材(三)追随自由
雄鹰翱翔九天,随意于云霄中穿梭,清风拂面,吹来自由的味道。
夏蝉清声鸣叫,随心于绿叶中呤唱,余音绕梁,唱出自由的味道。
寒梅傲雪绽放,肆意于寒风中舞动,暗香萦绕,携着自由的味道。
随心所欲,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就是自由;遵循自己真实的想法,就能感受自由的味道。
李白一生随性而行,不受拘束。早年的他,满腔热血,渴望建功立业,报效国家。于是他遵循自己真实的想法,“仰天大笑出门去”,高歌“我辈岂是蓬蒿人”。但时间一久,他痛心的发现君主只让他为自己助兴游玩,并不能实现他的豪情壮志,甚至还受到权臣宠妃的排斥。他不满,不屑,于是他呤着“人生在世不称意,明朝散发弄扁舟”去了,多么肆意,多么潇洒!他一直听从内心的声音,甚至“天子呼来不上船,自称臣是酒中仙”。那醇厚的酒香呵,就是自由的味道。
陶渊明亦能随欲而安。即使“误落尘网中,一去三十年”。可听见自己内心“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的自白后,他悟了。于是他毅然归隐,“开荒南野际,守拙归园田”,这才是他内心的渴望!在平凡的务农生活中,他“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他遵循了内心的呼唤,“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那清冷的菊香啊,就是自由的味道。
自由不仅仅是身体的自由,更重要的,是内心的无拘无束,是坚持自己的内心,自己的信念。听从内心的声音,就是自由;遵循内心的呼唤,就能感受自由的味道。
鲁迅的一生,就随时遵循内心的想法,追寻内心的自由。在那个黑暗的年代,人民有苦不能言,社会风俗败坏。在这时,他毅然弃医从文,不为时局所惑,不为强权所迫,如果不能说,那就写出来!淡泊勤奋如他,幽默犀利如他,刚强伟大如他,追寻自己的心声,笔耕不缀。“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那淡淡的墨香,就是自由的味道。
伟大的爱国诗人文天祥,也追随了内心的信念。当他不幸被强敌所俘,生命受到威胁之时,他并没选择屈服,而是坚守信念,追随内心,朗声呐喊“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誓言。虽然他的衣食住行皆被束缚,但他的心是自由的,那份赤胆忠心,那份忠君爱国的信念,无不洋溢着自由的味道。
雄鹰是自由的,因为它随心所欲,翱翔九天,惟愿此心无悔;知了是自由的,因为它随心所欲,清声鸣叫,唯愿此生无怨;寒梅是自由的,因为它随心所欲,傲雪绽放,惟愿此生无憾。
让我们如鹰,展翅高飞;如蝉,放声高歌;如梅,迎风怒放。让我们追随内心的理想,坚守内心的信念,品味自由的芬芳,咀嚼自由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