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树的作文800字
去年仲夏夜,我在小区散步,不经意间发现在两个铁质广告牌的夹缝中,竟然有一棵被压得变形的葡萄树。仔细望去从那狭小的缝隙中,一棵树枝艰难的向外延伸而出,树干处有明显的折痕,满树的枝丫也在寒风中摇摇欲坠。地上满是滚落的葡萄,可是不知是什么原因,没有了紫色的光泽,个个都像发育不良似的,又青又瘦,这棵树也许曾经郁郁葱葱,枝繁叶茂,可是在铁板的压迫下,仿佛就像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身上布满了伤痕,几乎被压成了“C”形,树的背面甚至还挂了一根晾衣杆,那些枯残的败叶挂在枝头上,仿佛任何轻微的风都能把它们吹散在地。衰弱的树干已经承受了太多的重量,任有狂风摆弄着,在空中无力的摆动着。即使如此,它仍然努力地将根和枝伸出广告牌外,觅取最后的养分,我震惊了,一棵树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竟然仍然能够存活。
当年冬天的一场大雪覆盖了整个大地,让原本荒芜的大地失去了所有的生机,我不经意间又来到了那棵树旁,一阵寒风忽然吹过,枯枝上堆满了积雪,整棵树做出了十分艰难的动作,颤颤巍巍的摇晃着,好像被鞭打的奴隶做出的挣扎,又似不甘落败的斗士。我默默地离开了。
今年夏天,还是那个地方那棵树,我惊喜地发现它已经冲破了广告牌的压迫,现在已是满眼碧翠,果实累累,站在树下,我思绪万千,人生也何尝不是这样,即使受排挤、被冷漠、被忽视、被挫折重重包围,也不要怨天尤人,在人生中的某些时刻,我们的处境也许就像那颗夹缝中的葡萄树,身处险境,但是只要努力,坚持不懈,总会有开花结果的那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