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树的作文800字篇2:松树
一个风雪交加的早上,我穿梭于一个森林。
“啪”,一片枯黄的枫叶载着积雪,像流星一样打在我脸上。我缓缓地摘下“叶帽”,一眼望去,整个森林如同雪城一样,没有其它任何颜色,我心里有些空虚,想回到妈妈的温暖怀抱。
我转过身,突然一颗翠绿的寒松站在远方,它好像一个王子,护卫着整个家园。它永远是翠绿挺拔的,没有任何积雪能镇压住它不灭的意志。
我飞奔到它身旁,用手轻轻摸了摸它,虽然现在是寒冬,但是,从寒松身上我又感觉到与爸爸妈妈的拥抱一样的温暖。我又摸了一下旁边的樱花树,冰凉得,像一个冰块,没有任何温度。
我知道梅花是我们祖国最有名的,正因为她有骨气、有品格、有灵魂。我觉得松树是我们祖国最有名的树,因为他,也是像梅花一样,越是风欺雪压,他越是翠绿。有一种越战越勇的“气度”。
寒松又是最朴实的,春天,其它的树都开花了,向大家炫耀着自己的光彩,只有寒松默默地立在那儿,从不向人炫耀。但是,寒松其它比那些虚荣的树美丽多了,它不是在表面炫耀,而它的内心可比那些树坚强,朴实100倍,外表美,不是真正的美,内在的美才是真正的美。
很多人说:“金色是植物最成熟的眼神。”我也这么觉得。为什么寒松永远是绿色的呢?因为它永远是一个小孩子,永远在不停的成长着,也永远是乐观的,所以才能在冬天里不停地成长。
我不知道,古往今来,有谁赞美过寒松,没有人注意它,因为它非常朴实。但是,如果没有寒松,那么,在冰天雪地里,那被雪覆盖的世界里,就只有白色,没有任何绿色,没有任何生机。那样的话,在冬天,是多么单调呀。
今天,我在这森林里,深深地欣赏了寒松,心里也竖起了一棵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