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树的作文800字篇3:白杨树
教室里静悄悄的,只听见沙沙的写字声在空旷的教室中回荡。我放下手中的笔,无奈地望着窗外。时值寒冬,外面的世界早已被冰雪覆盖。我的心此刻也不甚明媚,一如外面的世界。唉,这么长时间认真艰辛地补习数学,可最终面对试卷上的方程式时,还是解不出一个正确的答案来,这怎不令人心生怅惘?
曾听父亲说,下个月要搬迁到南方去,南方的冬天是别样的,没有雪,也不会这么冷。
心中并不以为然。到了南方,不是照样要埋头苦读?届时不仅要应付难解的数学方程,只怕还要面对许多陌生的人和事吧!唉,想必,心中的寒冬还要持久,春天恐怕是不会来了吧!
窗外,白杨树早已秃了枝桠,枝头上一片残叶也不剩。这样的树却成了北方冬日校园里的别样风景。它们不像松树那样一年四季都郁郁葱葱,它们也无法像腊梅那样以最艳丽的姿态傲立风雪。它们只是光秃秃地笔直地站在校道两旁,站成一道别样的景致。
春天的时候,它们也曾整日吸收云雨天露,向上奋力地生长,可是最终不也逃不过秋至叶枯,冬至大雪压顶的悲哀吗?既然如此,为何还要如此奋斗,如此力争上游呢?
就在此时,一阵西北风吹来,白杨树瘦长的树枝在寒风中摇摆,抖动着那一律向上伸展的枝桠上的积雪。这冷风让我心神一阵清醒。我忽然想到,这个冬天,任寒风摧残,任冰雪覆盖,白杨树都没有丝毫的弯曲,它们不折不挠地努力地向上发展。这种面对困难不言弃的精神不正是我所缺乏的吗?我眼前所见不仅仅一道别样的景致,更是一种别样的人生态度!
想到此处,我暗下决心:即便是到了陌生的南方,我也一定会用白杨树的态度去面对所有的困难,我也一定会像白杨树那样活出别样的精彩!
于是,我继续埋头解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