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于描写树的高三话题作文800字篇3:银杏树
又到了秋天,这棵树上的青葱的银杏叶逐渐染上灰黄,在秋风中摇曳几番后,告别了养育了它一年的庞大身躯--------老银杏树。
还未走到古树所在地,我的眼前忽然一亮,啊,是银杏的顶!它是那么的巨大!颜色是那么的金黄!稠密的树叶一丛丛、一片片、一簇簇、像兄弟姐妹一样,仅仅地挨在一起,亲密无间。阳光倾射到它门身上,使它们更加璀璨、绚丽。它们是那么引人注目,好似一朵金色的祥云,漂浮在古色古香的小楼上空,显得奇特动人!
不知不觉中,我一走近了银杏树。啊!它们是那么的高大挺拔啊!它们像千手观音,多得出奇的枝叶纵横交错,向四面八方生长着;有的似一座高大的五指山,显得苍劲有力;有的如擎天柱,直插云霄:有的若一把巨大的金伞,为花草遮风挡雨。它们将我包围,使我觉得自己在它们面前那么渺小。
据这里的管理员介绍,它们已经有600多年的历史了。它们经过了600多个漫长的春夏秋冬。它们度过了可恶的旧社会,也目睹了革命先辈们的英勇善战。是不是革命先辈的奋发图强的精神?不然为什么它们总能那么青春焕发呢/尽管它们经历了600年的风吹霜打、日晒雨淋,但它们还是如此地顽强,如此地旺盛,如此的坚定!
我走上前去凝视着上面印着不计其数的裂缝与凹痕的树干,情不自禁地摸了摸,“呵!”真刺手!从中嗅到苍莽的气息,感悟到亢奋向上的力量。猛然间,我感觉摸到的不仅仅是树干,而是一位老者的手,一只经历沧桑的手。
一阵微风拂过,那一片片金黄的叶子,犹如金蝴蝶一般飘飘悠悠的落了下来。落叶的舞姿,多么优美,多么轻盈,多么动人啊!我兴奋的跑到树下,与秋叶嬉戏与冬风跳舞,久久地陶醉在这金色的梦中,踩在上面舒服极了,像是底上铺了一层厚厚的地毯“咯吱”、“咯吱”,奏出了好听的冬之歌。
我俯身拾起几片漂亮的银杏叶,细看颜色也是一种享受,中间是耀眼的金黄色,越扩散,颜色就越深,越红,就如同一团燃烧的火焰,奔放、热情,让我们心潮澎湃:周边镶着一边淡雅的绿色,绿得恰到了好处,让我那激动的心情又慢慢平静了下来,扑鼻而来的清香,沁人心脾,让人感觉心情舒畅。
北风在呼啸,冰霜在拍打着你炽热的胸膛。你没有低头、没有放弃。依然坚守在那个位置,依然哺育着你的子女。
谁能说你不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