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于描写树的高三话题作文800字
我老家门前种着一棵老枣树。按年龄算,我还要管这棵枣树叫声“爷爷”呢。它的脾气、模样和穿着都随着一年四季的变化而改变的。
春天到了,春姑娘使每个角落都散发着春天的气息。它把小草吹绿了,把娇嫩的小芽从土壤和树枝上拽了出来。迎春花张天那嫩黄的小脸,微笑着向春姑娘问好。枣树爷爷也好像刚被春姑娘从梦中唤醒,睁开双眼,它身上还挂着几片枯叶呢!可是没过几天,便穿上翠绿的外衣了。它时而摆动几下树枝,请小鸟来玩;时而挥舞几下树梢,跟春姑娘打招呼。这时,枣树爷爷的每根树枝,每片树叶都渗透着春天的活力。我心里禁不住增添了几分敬爱的感情。
夏天慢慢降临到我们这个小院。枣树爷爷那件翠绿色的外衣也慢慢绣上了无数朵米黄色散发着诱人芳香的小枣花。蜜蜂和蝴蝶这对伙伴经常来为小枣花传播花粉。没过几天,小枣花脱落了,在原来的位置上长出了一个个葫芦般的小青枣。在绿叶的衬托下,那一个个小青枣好像一颗颗绿宝石挂在树枝上。下雨时,雨点打在小青枣身上,它就晃来晃去,好像在说:“真痛快的淋浴啊!”我望着那一个个小青枣,联想起那又脆又甜的小红枣味道,想到这儿,我的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秋天到了,小青枣先变成淡黄色,再由淡黄色变成红色。我听奶奶说,小青枣朝太明的一面变得快些,不朝太阳的一面变得慢些。在中秋节前后,枣就完全变红成熟了。这时,叔叔们便拿着长竹竿要到树上去打枣。我急忙上前阻拦说:“你们这样做,会伤害老枣树的。”叔叔笑着说:“傻孩子,自古以来尽人皆知:今年结的枣打得越多,明年就结得越多。就是把树枝打断都没关系”。这时我才放心地笑了。不一会儿,大红枣就会像下雹子一样噼哩啪啦地落在院子里。我和小伙伴们就拿着竹篮去捡枣。捡完枣,我们就把它洗净后放在盘子里,然后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枣树爷爷最怕过冬天了。因为冬天一到,它浑身就光秃秃,连小鸟也很少来光顾了。凛冽的寒风像一把无形的铁钳在撕揉着老枣树的身躯。我真怕它受不了,然而老枣树却完全经得起这小小的折磨。这时,它宁折不曲的精神体现出来了——宁愿把树枝折断也不愿弯曲它那高大的身躯。
不管它的模样、脾气和穿着怎么改变,我始终十分喜爱我老家门前这棵老枣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