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的作文1000字篇2:菊花韵
秋天到了,秋风姑娘迈着轻轻的脚步来到了人山人海的“中山公园”。
在这秋高气爽的星期天早上,我和妈妈怀着愉快的心情踏上了快乐的旅程。一路上,我像一只淘气的小猴子,东张西望的。看到了农民们在辛苦的晒稻谷······金色的稻田似乎给大地披上了一件金衣裳,漂亮极了!过了一会儿,“中山公园”到了。我快速的走下车,以最快的速度跑进“中山公园”一踏进大门,就闻见菊花的香气。首先让我映入眼帘的是挂在门上的那四个大字“中山公园”这四个大字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好象在拍手欢迎游客们的到来。两旁的菊花排着整齐的队伍,竞相开放。仿佛在默默的为明年的亚运会祝福。最让我着迷的还是那只开屏的孔雀,那着孔雀上写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是啊!中国真不容易,原先一个又旧又破又落后的中国,如今以列入世界强国,做为一个中国人,我真感到骄傲和自豪。中国“加油”!这只美丽的孔雀是由菊花仿真绢花及其它植物制作而成。孔雀开屏迎宾,翩翩起舞。配上两侧的龙桂花坛。渲染喜庆华诞,喜迎宾格的氛围,更是秀气十足。
沿着小路,转了个身。出现在我眼前的是一片菊花的海洋,菊花得世界。鲜艳的菊花竞相开放。有米浆银宝、泉乡银山、紫凤舞、霞光。。。。。。我最喜欢那盆白色的菊花,它的花有碗口大,那么纯洁,像用汉白玉雕刻的一样,飘若浮云、淡仪。紫凤舞像一个个紫红球,亭亭玉立,头稍低,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
旁边有着一棵高大的树——大叶桉。大树下躲着一群群小菊花,它们穿着美丽的衣裳,花瓣是牛奶一般的纯白色,中间的花心是令人羡慕的胭脂红,它们紧紧的挨在一起,牵起手跳起舞来。真像一些可爱的小姑娘。菊花的用途很多,它的根及茎、叶都可以入药,花朵泡茶饮可以清肝明目,解气消热,干菊花可以装枕头,做香包,制作成工艺花束。并且,它一直是餐桌上人们喜爱的佳肴。啊!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小小的菊花全身都是宝,即可以观赏,又可以入药,还可以当食疗,难怪古今来,人们都偏爱菊花。今天我收获可不少,秋天真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只要你细心观察,也会有收获的。直至夕阳亲吻着西山时,我才想起回家时间到了。
再见了,美丽的中山公园,明年我还会来收获菊花的奥秘,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