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桂花的作文篇1:桂花树
我家小区里的桂花树,在秋天的落叶吹拂中,昂首挺胸。
晨光把大地照得分外璀璨,小区里的朵朵桂花在枝头探出头来,散发出一阵阵清香,引得人们纷纷上前欣赏一番。这些桂花树任由狂风吹落它们的叶子,然后再顽强地长出更加细嫩的新叶。树上的枝条迎风摆动,真像一些些亭亭玉立、仪态万千的女子。
八月的桂花开得更是高昂,把小区点缀成一个美妙绝伦的人间仙境。往日,总会有些人——小孩、老人、少女……都会在它们面前驻足停留。它们仿佛有了一些自豪,便把脑袋又伸高了一大截。
每当学校响起放学铃声,孩子们走进小区,首先经过的就是那桂花树。原来,桂花树不仅给小区增加光彩,还能“接客”啊!孩子们总会被迷人的桂花香陶醉,从肩上脱下书包,欣赏着桂花树那美丽的身姿。这些桂花树挺立在孩子们跟前,变得更高,更美了。那沁人心脾的香味惹得人们一个个用鼻子凑着闻了又闻,然后禁不住连连称赞。
夜晚,它们悄悄地闭上了眼睛,但依然挺立着,挺立在小区的一角。人们听不见它枝条的摆动,也听不见它的叶片随风交错时的“沙沙”声,但依然能闻到一阵阵淡淡的桂花清香。真是“八月桂花香”啊!阴历的八月,朵朵桂花时时绽放。花朵们小巧玲珑、洁白如雪,挂在那长长如鞭的枝条上,宛若一枚枚雪白的戒指。
我爱我家的小区,更爱小区里香飘万里的桂花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