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桂花的话题作文
这几天,我们在沁人心脾的香气中陶醉了。不用问,这准是十里飘香的桂花了。
今天,我们循着香味来到桂花树前,我迫不及待地奔到桂花树下,仔地观察起来,它是金桂,像满天的晚霞。桂花不像梧桐那么高大,也不像黄杨木那么矮小,它枝繁叶茂,流香溢彩,远远望去,像一个大圆球。
它的树干特别奇异,没有主干,在松软的泥土中长出六根树干,像几只手,树干上有着细细的枝条,细的有手指那么细,粗的也有手臂那般大小,看到这儿,我已经被它的奇特外型给迷住了。
桂花的叶子是椭圆形的,色呈墨绿,叶脉清晰可见,叶子有力有厚实,看上去,使你感到很舒服。
花是整棵树中最美的。它长在枝上,黄的花瓣很小巧,一朵花由四瓣合成,只有一粒米那么大,里面是黑色的花蕊,像一个个倒着挂的金钟。桂花总是一团团,一簇簇地生长,构成了一个花园,我看着看着,不禁想到它们如同亲密无间的朋友在说悄悄话。
突然一阵微风吹来,几朵花簌簌的落下来,近看花枝摇动起来,像在对我们招手,远看,又像在朝我们点头。这时一只凤蝶被迷人的景象吸引住了,围着桂花树绕了几圈,又像桂花树下的草地飞去,我低头一看,只见绿油油的草地上,星星点点地点缀着金黄色的花,颜色搭配的十分和谐,像满天的繁星。
我望着桂花树,闻着扑鼻而来的桂花香,仿佛进入了人间仙境一般,所有的烦恼和忧愁一扫而光。
桂花树真诱人,它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