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的话题作文4:桂花情缘
桂花飘落在林荫小道湿润的泥土里,我慢慢的走到桂花树下,许了一个愿。
秋风吹过,带着桂花和我的愿望,缓缓的从我的视野里消失。
今年的桂花树没有变,跟儿时的那棵一样,还是那么高大,只是桂花树下的人。
当我还是一个天真的孩子时,外婆告诉,桂花树是最神圣的树,也不允许我去摘一朵桂花。每当清晨,太阳微微泛红的时候,外婆就会从院子里拿出一把大扫帚,弯着腰,认真的清扫着桂花树下的落叶,扫罢后,外婆就会轻声地吆喝着:“孩子,快起来吧,今天桂花太美了,你闻,多么香啊……”我伸着懒腰,跑了出来,外婆对我微微一笑,抚摸着我的额头。我仰着头看着那棵桂花树,葳蕤的树叶在微风中轻轻的摇摆,就像外婆那一缕缕泛着银白色的头发,慢慢地摆动着。这一幕,就像那石版画一样,深深的刻入了我的脑海之中……
当时间的摩天轮在一点一点的转动着,那棵桂花树依旧是那么的挺拔,仿佛时间也无法带给它苍老的面孔,外婆老了,我长大了。桂花树下,外婆和我在树下欣赏着秋天美丽的风景,外婆的头发全白了,就像那棵桂花树的树干,也显得有些苍老。外婆轻轻地捡起一朵被风吹落到地上的桂花,系在我的头发上,外婆笑着告诉我,这棵桂花树就是我的了。夕阳下,大雁的队伍整齐的飞向南方,我坐在桂花树下,直到看着它们的影子从我的视线中消失,外婆温柔的说,大雁又要开始新一轮的旅行了。
一朵朵桂花飘到了我的身上,也飘到了外婆的身上。外婆小心翼翼的把花朵从身上取下来,夹到了的记事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