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心灵的伤害比肉体上的伤害更为厉害,因为心灵的伤害可能一辈子都难以愈合。
小故事大感悟(7):鱼字大小
有个人不认得“鱼”字,就跑去问别人,别人在纸片上写了一个“鱼”字给他看。
这个人拿着纸片左看右看,然后摇摇头说:“不像,不像,这个字头上长着两只角,肚皮下面还有四条腿。水里游的鱼,哪里会长角生腿呢?肯定不是‘鱼’字。”
别人被弄得哭笑不得,只好问他:“既然不是‘鱼’字,依你说是什么字呢?”
他歪着脑袋又端详了半天,才说:“长角生腿的,必定是在陆地上行走的动物。究竟是什么字,要看‘鱼’字写得大小,才有定准。”
“怎么定准呢?”
“要是‘鱼’字写大些,一定是牛字;写中等些,肯定是鹿字;如果字写得细小,就是只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