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气——迈向目标的第一步。不要总是前怕狼,后怕虎,没有尝试,谈何成功。
中学生励志故事及感悟(5):相信自己
小女孩索尼亚在农场附近的一所小学里上二年级。有一天她回家后很委屈地哭了,父亲就问原因。她抽噎着说:“班里一个同学说我又丑又笨,还说我走路的姿势难看。”父亲听后,只是微笑。
忽然他说:“你能摸得着房顶上的天花板。”还在哭泣的索尼亚听后觉得很惊奇,不知道父亲说的什么意思,就反问:“你说什么?”
父亲又说一遍:“你能摸得着房顶上的天花板。”
索尼亚忘记了哭泣,抬起头看着天花板。心想,“那么高,父亲蹦起来都够不着,我怎么摸得到呢?”
父亲笑着得意地说:“不信吧!那你也别信你那个同学的话,因为有些人说的并不是事实!”
父亲的话让索尼亚开始明白,不能太在意别人说什么,要自己拿主意!
索尼亚长大后成了一名演员。有一次,她要去参加一个公益活动。但经纪人告诉她,雪下的太大,再说你也没有必要去参加这种对你的演艺事业没什么帮助的活动。经纪人的意思是,索尼亚应该参加一些大型的集会和活动,这样才能提升自己的名气。索尼亚坚持要去,因为她相信自己做的没错。
那次公益活动因为有了索尼亚的参加,举办的非常成功。而索尼亚也得到了各方面的赞许,她的名气和人气也很快因此骤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