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没有听清别人的话之前,不要妄下结论。
对待周围的人或事,我们也要用全面的眼光去看,站在不同的角度去了解,这样才能得到正确的答案。
中学生励志故事及感悟(2):题字留念
有一个关于曾国藩的故事。
一次,他微服出巡,一个人来到一座寺庙里。寺僧见他其貌不扬,以为是一般的游客,所以只淡淡地招呼他:“坐”,然后对门外的小和尚说:“茶”。
第二次他又去寺庙时,穿着比上次要华丽整齐些,寺僧才稍稍礼遇他:“请坐”,同时吩咐小和尚:“泡茶”。
第三次他再去时,寺僧知道他是有名的两江总督后,非常恭敬地迎接他,并且再三的招呼他:“请上坐”,并赶紧吩咐小和尚:“泡好茶”。寺僧哪会错过这样的机会,连忙捧出笔墨纸砚,请他题字留念。
曾国藩提笔就写:“坐,请坐,请上坐。茶,泡茶,泡好茶。”
寺僧汗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