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话并不是每时每刻都会受到欢迎。
有时,善意的谎言更容易让人接受。
中学生励志故事及感悟(4):预约
罗勃特的生意刚刚开始后不久,他就听百事可乐的总裁卡尔?威勒欧普要到科罗拉多大学来演讲。他找到专门为总裁安排行程的人,希望能找个时间和他会面。可是那个人告诉罗勃特,总裁的时间很紧,只能在演讲完后的15分钟与他碰面。
于是,演讲的那天,罗勃特来到科罗拉多大学的礼堂外等候。
演讲的声音不断从里面传来,罗勃特焦灼不安地在礼堂外徘徊。不知过了多久,他猛然想起,约定的时间已经到了。可是演讲还没有结束,已经超过预定时间5分钟了,也就是说,他和威勒欧普先生会面的时间只有10分钟。
“我必须当机立断,做出决定。”罗勃特想。他拿出自己的名片,在背面写下几句话——“你下午2点半和杰夫?罗勃特有约会。”
罗勃特深深吸了口气,推开礼堂的大门,直接从中间的过道向他走去。威勒欧普先生原本还在演讲,见罗勃特走近,他停下话来。罗勃特把名片递给他,随即转身从原路走回。还没走到门边,就听到威勒欧普先生告诉台下听众,说他约会迟到了,他谢谢大家来听他演讲,祝大家好运。然后就向罗勃特这边走来。
威勒欧普先生看看名片,接着看看罗勃特说:“我猜猜看,你就是杰夫。”他说着露出微笑,我的呼吸也慢慢恢复正常。
结果我他们谈了整整30分钟。威勒欧普先生不惜花费宝贵的时间,告诉罗勃特许多精彩动人的故事,这些故事罗勃特到现在还常常拿出来讲。威勒欧普先生还邀请罗勃特到纽约去拜访他和他的工作伙伴。不过罗勃特认为威勒欧普先生给他最珍贵的东西,还是鼓励他继续发挥先前那种勇气。威勒欧普先生说罗勃特要有很大的勇气,才敢进去打断他的演讲,而在商业界,首先需要的就是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