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选择的初中话题作文600字篇3:人生目标要选择
有人说:“人只要有了一定的目标,并一直为了这个目标不断努力,就一定会成功。”果真如此吗?
从前有个渔夫每次打鱼前都要立下了一誓言。市面上什么价格最高就准备捕什么,偏偏捕到的不是想要的。结果只好空手而归,最后在饥寒中死去。这个渔夫不是没有目标,而是目标不切实际。所以人生目标要选择。
如果卢浮宫着火,你救哪幅画?很多人要救蒙娜丽莎,著名作家贝尔纳的
回答是:“我救离出口最近的那幅画。”他的理由是:“成功最佳目标不是最有价值的那个,而是最有可能实现的那个。”这则小故事告诉我们选择目标一定要选择最可能实现的。因为当你追求最有价值的目标——蒙娜丽莎,很有可能未救出人,就葬身火海。我们只能是选择最有可能实现的目标,也就是切合适的目标。
我的人生目标过去是做父母最好的孩子,在学校做老师最优秀的学生,将来到社会上做最出类拔萃的人。这样的目标让我活得很累,无论我怎样努力也没办法成为最好的。于是我重新确立我的目标,做孝顺的孩子,做优秀的学生之一。这样的目标很实际,我正在向这个目标一步一步逼近。我深信自己会实现这个目标,所以我每天都快乐。将来到社会上,我的目标也很实际,就是做一名人民警察。因为我相信自己一定会除暴安良,保护好人民财产的。一想到我的目标有可能实现,就忍不住心花怒放,做什么事情都特别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