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选择的初中话题作文600字
风雨中我们总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却早已忘记了我们总是风雨兼程,从未想过停下乏力的双脚去感受上天送来的一席甘露,等我们马不停蹄的赶到了终点,却才浑然知晓我们的双脚,我们的身体已经承受的不能负荷的压力。
曾经,听过这样一句话“人来到世界,不是享福的,而是来受罪的”,虽然它并不是什么至理名言,但确实经历世代的考验,这句“理论”已经得到了充分的实践来证明它是个“真理”。
人从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哭声就伴随着她的生命一起降临,很奇怪,总是不解为何新诞生的婴儿要以哭泣来迎接这“美好”世界,他送给我们的第一份礼物就是他悦耳的哭声。于是大胆猜想,也许他根本就不愿意来到这个世上去承担他们无力承受的喜怒哀乐,但是,天命难违,既然不能够违背,就只能用这种方式来表示他们的抗议。
人不但要会选择,同时要懂得放弃,也许面对选择时,我们有数个入口,可最终只有一个出口能够让我们见到光明,我们没有三头六臂,更者人又非“神仙”,我们不能同时驾驭多个航船在浩瀚无垠的大海中平稳前行,如果非要迫力航行,我想到达对岸也将只是天方夜谭。
所以,此时我们不得不请出我们最好的选择“放弃”。放弃不代表懦弱,不代表脆弱,不是失骨气的的表现,不代表胆怯的态度,而是开启自己真正有价值的人生。
让自己永远记住“没有人做不到,完不成的事情”就是这句话,始终引导自己,走对前面的路,会选择,懂放弃,努力做好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