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自己的作文
人最难的就是改变自己,我们只要能够改变自己相信就能改变未来,但是俗话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我们要想改变自己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我们要从生活中的小事开始做起,下面给大家带来一篇改变自己的作文。
比彻曾说过这样一句话:“生活是无可选择的,对它,你们必须接受。惟一的选择就是如何生活。”的却如此,“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这是自然选择的规律。当我们面对自己改变不了的客观世界时,你是会逃避环境,不敢面对人生?还是会改变自己,乐观面对生活呢?我想我会选择后一种答案。
人生就好比大海,而我们就像是大海中的一条小船,大海会随时起伏不定,在这种环境下,我们能做的就是控制好我们自己的这条小船,使它不会在汪洋的大海中翻船。
相信自己
相信自己是改变自己的前提条件。如果一个人连自己也不相信,那么他如何改变自己呢?不相信自己的意志,永远也做不成。初秋战国时代,一位父亲和他的儿子出征打仗。父亲已做了,儿子还只是马前卒。一阵号角吹响,战鼓雷鸣了,父亲庄严地托起一个箭囊,其中插着一只箭。父亲郑重对儿子说:“这是家袭宝箭,佩带身边,力量无穷,但千万不可抽出来。”佩带宝箭的儿子英勇非凡,将敌方的主帅应声折马而毙。当鸣金收兵的号角吹响时,强烈的欲望驱赶着他把箭囊打开了,骤然间,他呆了。他看到了一只断箭,轰然意志坍塌了。结果不言自明,儿子惨死乱军之中。父亲捡起那只断箭,道:“把胜败寄托在一只宝箭上,多么愚蠢,而当一个人把生命的核心与把柄交给别人,又多么危险!”儿子如果相信自己,他还会战死吗?其实自己才是一只箭,若要它坚韧,若要它锋利,若要它百步穿杨,百发百中,磨砺它,拯救它的都只能是自己,要相信自己。
了解自己
了解自己是改变自己的基本内容。在现实生活中,有的人去学唱歌,有的人去学跳舞,有的人去学表演……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答案其实很简单,那就是他们了解自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当你真正的了解自己后,你才能有方向地去改变自己。要想了解自己,就要做一个冷静的现实主义者,既要知道自己的优势,又要知道自己的不足。无论你是一棵参天大树,还是一个柔弱的小草;无论你是一座巍峨大山,还是一块小小的石头;无论你是一片汪洋大海,还是一滴清澈的泉水……只要你了解自己,就能拥有一个真正的自我。
重塑自己
重塑自己是改变自己的重要步骤。“不幸是一座最好的大学。”世界著名作曲家贝多芬,由于治疗不善,他的两耳完全失聪。这对听觉要求比别人更完善的作曲家来说,是个多么大的打击!但他没有屈服,重新塑造自己,克服失聪的困难,又做出了一首首好听的钢琴曲。当他面对那种无法改变的客观现实时,他有退缩吗?他有一蹶不振吗?如果当他面对这种环境时,他没有改变自己,我们还会听到那么好听的钢琴曲吗?
改变自己可以使自己更快乐;改变自己可以让使自己更幸福;改变自己可以创造更美丽的明天……
所以让我们记住那句话:“生活是无可选择的,对它,你们必须接受。惟一的选择就是如何生活。”我们要改变自己,乐观面对生活……
如何改变自己
“汩余若将不及兮,恐年岁之不吾与。”趁着现在如花季般的年龄,好好的整顿心情。改变自己的多愁善感,改变自己的愚昧无知,改变懵懂,改变幼稚。
一大早的,枝上的鸟儿“叽叽喳喳”的。室友们围在一起谈论着哪个明星,哪件八卦,哪些时尚。如果是以往,这人群堆里说话最尖锐最响亮的那个女生,绝对是我。但是今天我一反常态,我捧着冰心奶奶的散文集,竟在书中翱翔起来。面对我的一语不发,室友们都蛮惊讶的。冰心说过:“我很重要”所以,我来改变自己,做个独一无二的我,只因为——我很重要。
那时的我,感性到了极点。“花谢,人落泪”本身说的是黛玉,如今我也参入了一份子。从唐山到玉树,无一不感伤,无一不落泪。可是,我不能总是泪眼婆娑的面对人吧?以致我反复地看很煽情的电影,为的是看破那些虚假的感情。后来,有朋友对我说:“你变了。冷漠麻木,你都有”“不,我这不是麻木,我这是淡定,冷静。我希望自己在面对纷乱的感情时,可以驾驭自己的情绪。”
我,没有特长,没有爱好。很多时候我是不甘于平凡的。怎么样让自己成为闪光点呢?不是一个发型,不是一个妆容,也不是华丽的服饰,而是气质、优点。人说,人没有十全十美的,这我自然知道,我要的是用自己的优点去赢取别人的掌声。
我也不甘愿做一个书呆子,我也有我自己的一番天地。我从前一直很不喜欢那些只念书而不唱歌的人。他们那儿郑重其事、勇往直前地求知识,他们从来不觉得歌唱有什么意思,而我只是喜欢歌唱。
他们说我:“任性,小孩子气。”这一点,我承认我有些难改。不过相信不久后就会改变,因为我所生活的环境不允许我这样,我愈任性我的朋友就会离我愈远。我尝试用宽容大度和心平气和的心态去对待周遭的每一个人。真的,换来的都是笑脸相迎。我决定一直遵循这个原则下去。
有时候我甚至会怪别人不会欣赏我写的东西,后来我发现,不是每一个人的眼光都一样。我考虑用大众的眼光去看待我所有的东西,或许真的是我不够好,不过没关系,再接再厉。我坚信总有伯乐来识别我这匹被埋没的千里马的。
每一把伞下,都有一片晴空;每一次改变,都有最有力的证明。我愿与你们一起努力,把成功的路挖掘的更畅通无阻。
改变自己的作文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借鉴,我们要在生活中敢于改变自己,这样我们的人生才更有价值与意义,希望我们都能够改变自己改变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