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化的作文800字3:变化
桃花依旧,人面全非。
——题记
盘古屹立于混沌间,于是土地开始变化。
女娲造人,于是天地间开始了生灵的喧闹。
嫦娥奔月,于是死气沉沉的月亮成了人们心中的守护神。
天地何时不变?万物何时不改?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还。”流水匆匆走过,留下的只是走过的身影,此时它在这里,彼时它已奔流而去……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岁月总是来匆匆,去也匆匆,在儿童脸上留下的是成长与活力,而在父母脸上留下的是沧桑与衰老!但倘若是伊人返老还童,也恐早已物是人非了吧!
依稀记得一首歌“那些我爱的人啊,那些遗失的梦,那些曾经的喜悦,沧海桑田的变幻……”并不喜欢“桃花依旧笑春风”的无奈,却始终苦于无法释怀。
是谁说:“世界一定会变,我们也会随着世界在变,但千万不要让世界改变你太多!”多潇洒的言语,可是当我们不变时,其它的事物是否依旧如故?
“也不得不看梦想的翅膀被折断,也忽然间明白未来的路不平坦,难道说着改变是必然……你纯真的眼睛哪去了?”是谁在替90后发出这样的询问?是啊,每个成长的人,是否会一如既往的奔往自己的梦想?可是,又是谁,在离去的前一秒留下了悔恨的泪水?
梦里面,一条陌生的路指向熟悉的城堡,呵,那是自己曾经多少次踏遍的母校之路啊?一切都在变,路不再是梦寐里渴望的重登之途,可是不管一切怎么变,我的记忆与思念哪里会变啊?
潮起潮落,昼夜更替,春夏秋冬,不管你怎么变,我在会忘记母亲的呼唤,父母的叱喝,奶奶的抚摸,爷爷的笑颜,同学的歌声,老师的叮咛,梦想的召唤啊?
什么都会变,可唯一不会变的却是记忆里你们的容颜!
后记——
或许岁月的刻痕常常让我们多愁善感,但转眼间,灯火阑珊处的那个背影终会伴我们一生,路一直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