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化的作文800字
改革意味着飞跃,开放预示着富强,沐浴着改革的春风,只不过短短的几年时光,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的家乡也奇迹般地改变着我的家乡在太子庙,是个小镇,它虽然没有赛江南的美景,也没有杭州西湖的妖娆,更没有北京文化的深奥,但它却另散发着一种平凡的自然之美。随着社会的发展,家乡也在飞速的变化着,巨大的变化使原本拥有自然之美的小镇更加艳丽。
昔日,我的家乡是一个小村子,都是泥巴路,一下雨就到处都是一些小水洼,残留在我脑海中的家乡,一眼看去都是一些树林、平房。而所见的树林只是些野花、野草和一些“天外”飘来的不祥种子长大而成的,所见的平房屈指可数,而且大多数都是一些瓦屋,刮风下雨时,不倒也会进水。屋前的泥巴路上冷冷清清,远远不见人影,路边上还没工厂,没商店,更不要说路灯了。一条街道简直是封闭的。在当年,拥有一辆自行车都算富裕人家呢。那时的穷人穿的衣服都有补丁,连鞋子也是靠自己那双灵巧的手做出来的,有草鞋、有布鞋……
而如今在改革开放中,我的家乡居然变成了一个繁荣而昌盛,美丽而可爱的小城市从前低矮、破旧的老屋早已被新颖别致的高楼大厦取代了。当年泥泞的古道已不见踪影了。宽阔的高速路纵横交错,四通八达。在平整、宽阔的柏油马路上,车辆穿梭来往、川流不息。道路两旁绿树成荫,人来人往。以前的瓦房现在变成了豪华的住宅,放眼望去,看到的是一栋栋一排排拔地而起的崭新的高楼大厦。儿童乐园充满着欢乐声,彩灯喷泉装点得像仙境一样。只要你任意走进一个家庭,家用电器一应俱全,如电视机、电冰箱、空调、电话等也得到了普及,不少人家还有私家轿车呢,许多家庭还购置了电脑,用以浏览、查询资料和从事文化娱乐活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和无穷的乐趣。商场、农贸市场的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啊!
我相信,有国家的政策,我的家乡在不久的将来会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