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来到了人间的净土——喀纳斯。喀纳斯是蒙古语,是美丽富饶、神秘莫测的意思,喀纳斯位于布尔津县内。
我们坐着景区的旅游观光车到达了卧龙湾。在水平如镜的湖水中,有一些小岛组成像躺着的剑龙一样,它全身是绿色的,头向上仰,嘴巴张开,前爪向下垂,后爪向上翘,长长的尾巴伸得直直的,栩栩如生的样子像极了一条躺着的龙。
接着,我们到了形状如同弯月的水色多变的月亮湾。导游姐姐说因为湾内水的深度不一,水的颜色也不同。一个个大大弯弯的月牙湖湾如同一条船在水中划啊划,又如同一片绿油油的树叶在水中飘啊飘,还如同一个秋千水中荡啊荡……月亮湾内有传说是嫦娥奔月时留下了一双脚印,也有传说这个脚印是当年成吉思汗追击敌人时留下的。
美丽的神仙湾展现在我的眼前,传说这里是仙人居住的地方,因此被称为神仙湾。也传说当年成吉思汗西征曾在这里洗手,不小心把手里一颗珍珠掉进了湖里,所以这里的水在阳光的照射下总是波光粼粼的,像许多的珍珠在湾中闪闪发光。
鸭泽湖的四周很平坦,湖泊仿佛是一面镜子。导游姐姐说,这里是野鸭、天鹅等鸟类的栖息地,我们虽然没看到成群的鸟,但是却看到碧绿的草地环绕着湖水,宁静秀美,一望无际的草原上,牛羊在游闲的吃草,白色的蒙古包星星点点,与青山白云构成了一幅天然的巨型山水画,令人赏心悦目。
因为时间的原因,我们跑步到了喀纳斯湖,只见一碧连天的喀纳斯湖水碧绿纯净,在阳光的照射下如同宝石一般闪闪发光,湖的四周都是茂密的树木,树影倒印在湖水中,在这种情景下,谁能不陶醉呢?
夕阳渐渐西下,当太阳把最后一缕光辉洒在大地上时,宁静、美丽而又神圣的喀纳斯沉沉入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