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字议论文2:中国人
不经意看到了《可爱的中国》,我深深的爱上了这篇千古绝唱。特别是他满怀爱国主义激情,象征性地把祖国比喻为“生育我们的母亲”,吸她的血液,汉奸军阀帮助恶魔杀害自己的母亲。作者高声疾呼,“母亲快要死去了”,“救救母亲呀!”他指出挽救祖国的“唯一出路”就是进行武装斗争,论证“中国是有自救的力量的”,坚信中华民族必能从战斗中获救。并在篇末展示了中国革命的光明前景,描绘出革命后祖国未来的美好幸福的景象,表现了强烈的民族自信心。
志敏同志是对的,960万平方千米,多么辽阔。如此神奇的土地上,56个民族,56枝花,令人心生敬畏。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拥有五千多年的悠久文化与文明史,同时也诞生了千万伟人,华夏始祖——黄帝炎帝、治水英雄——大禹到近代文学丰碑——鲁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理论家——毛泽东无不让人心生敬佩。我爱我的祖国,每当义勇军进行曲响彻与华夏大地之上,我总会情不自禁的随唱——不管同学的眼光。
你们知道么?当我看到我们中国人在外国做出的糗事时,我是多么的气氛,难道当年先辈们打下的精神尽毁于我们这一代人手中吗?不能!!!
你们知道我为什么要选写人议论文为体裁吗?因为我们就是中国,我们就代表中国!!!
现在,你们应该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是时候要让卧伏于东方巨龙腾云九空了!
我爱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