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圈圈点点,勾勾画画,洁白的粉笔一层层的消磨,化为粉末纷纷落下,伴随着粉末的飘落染白了几根青丝。没有惊人的容貌,却亲切祥和;不算高谈阔论的言语,却掷地有声。多少年在这古老的三尺讲台上徘徊,多少声亲切的呼唤,多少次细心的指导—老师,是美丽的,尽管不是名声远扬,尽管没有什么壮举,但她,在我心中是美丽的,平凡的小人物,在点滴中闪耀着智慧的光芒。平凡,是美丽的。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平常的景象再度回首却催人落泪,多少年的操心与疲劳,多少年的叮嘱与牵挂,母亲的双眸是那样清澈,深邃。就好比那汪洋一般美丽,而我,就是海里的一条小鱼,面对大海的柔情与包容,我只能用心去体会,用心去善待。无私,是美丽的。
“父之美德,儿之遗产。”当黑夜无情的吞噬光明的时候,他不会端来热水,甚至没有一声问候,但他却将他全部的深情集中在那双厚茧的手上,把无限的关爱放在我心里。目光中的凝聚是对我的信任与关爱,父亲若是山,我便是山上的呢可送,山不会像海般掀起浪花m也不会像海那样击打海岸以表述对我的深情。所以,无需多言m父亲那如山般深沉的爱,我已了然于胸。沉默,是美丽的。
美丽,不仅是一种形容,也是一种态度,别样的美丽,一直存在。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一切,原来全世界,都有着别样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