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字议论文8:滴水穿石的启示
我读过许多关于滴水穿石的文章,其中都是说做事要一心一意,不能三心二意,要持之以恒,有坚持下去的决心,学习,做事也是一样,我也非常认同这些观点。
李时珍的佰草纲目是花费了多少心血和时间才写成的,诺贝尔从小立志就要发明炸药,为此牺牲了弟弟的生命和爸爸的腿,但他仍然坚持不解终于发明了黄色炸药和世界上的一根雷管,我国的古代神话故事也有些滴水穿石坚持不懈的,比如愚公移山,大禹治水,后羿射日,他们都是有坚持下去的决心和毅力,才会成功。
我国古代神话故事中,也有许多滴水穿石成功的例子;愚公移山,大禹治水,后羿射日等,因为他们有了持之以恒的决心和勇于创新的精神,所以才会成功。
我们要向滴水穿石成功的人学习,也要把滴水穿石给予我们的其实时刻铭记于心,这样,我们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