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议论文作文范文400字3:青春
青春是什么?我认为青春要有活力,要有好奇心,正如穆勒所说的:“青春的朝气和前进不已的好奇心若以消失,人生就没有意义了。”
许多人都认为青春需要好奇心,只有好奇心才能满足我们的青春。英国物理学家牛顿曾因被一个苹果砸中而发现了世间存在万有引力,然而许多人都想问,为什么在被苹果砸中时,只在乎被砸的疼与不疼,而忘记了苹果为什么会掉落下来而砸中我们的脑袋。而牛顿却恰恰相反,他最担心的是苹果是如何掉下来的,然而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他仅过了多次试验,才最终证明了世间真的存在引力。
但也有一部分人认为,青春需要探索,没有探索即便有再强的好奇心,也不会取得成就。大家一定知道《物种起源》的作者达尔文吧,他认为青春就是要去探索,去挖掘,这样的青春才叫青春。
但我认为所有的探索与热情都是建立在好奇心之上的。
总之,好奇心就如同照亮前方的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拥有好奇心,才能拥有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