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议论文作文范文400字2:生气不如争气
生气也就是个很普通的事,但它也许给你带来了很多麻烦,想想,这也许就是件很小的事,何必生气呢!生气有很多理由,而争气只有一个理由——生气不如争气。
世上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每天,我们都会遭遇大大小小不同的事,与各式各样的人打交道,开心快乐的事不会占据所有,因此,也就有了很多生气的理由,由此而生发出了许多抱怨,抱怨这个世界不公平,抱怨他人不理解自己,抱怨付出得不到回报……此时我们最给做的是什么?是让生气的不良情绪蔓延还是停止?
有一首诗歌是这样写道的:“人生就像一场戏,应为有缘才相聚。相扶到老不容易,是否更该去珍惜。为了小事发脾气,回头想想又何必。别人生气我不气,气出病来无人替。我若气死谁如意,况且伤神又费力。邻居亲朋不要比,儿孙琐事由它去。吃苦享乐在一起,神仙羡慕好伴侣。”所以,我们要然生气的不良情绪终止,理智面对问题,寻找化解知道。
只有把握自己的心态,积极乐观的面对,让生气变成争气,一生才会明朗豁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