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议论文作文范文400字6:人生是学习的过程
人生就是一个学习的过程。
从我们一出生开始,便开始了学习的生涯。逐渐我们学会了走路,学会了说话,可以说我们是踏着学习的旋律一步步走来。
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所以说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是我们的老师,我们需要的只是虚心请教,取长补短。
活到老,学到老。无论是在古代还是现代,都有许许多多这样的例子,这都是我们的榜样,榜样在身边,励志成榜样,他们如同璀璨的星,放出耀眼的光芒,在历史的长河中熠熠生辉。我相信他们能做到的,我们同样会做到。
学习在我们的生命中必不可缺,如果没有了学习,生命定会变得毫无意义,那我们的此生注定会平平庸庸,碌碌无为。
面对为我们付出如此之多的父母,面对如此辛勤的老师,我们更没有理由不去学习,再者说,二十一世纪是一个知识的社会,没有文化那么又该如何立足呢?
学无止境,让我们从此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像高中梦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