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功的议论文范文
在我们的世界里,有一些成功的人士。我们常常很羡慕这些人。但多数人只是看到他们获得成功的喜悦,有多少人能够看到他们努力的艰辛呢?
我认为:人们如果要想获得成功,那就必须去奋斗。大家应该还没有忘记,我国的运动健儿们在悉尼奥运会上为我国夺取了28枚金牌,为祖国争了光。他们在领奖台上的荣誉,是用了多少汗水换来的啊!金牌,是他们每天都进行高强度训练的成果。运动员们的奋斗,可以换来金牌;发明家的奋斗,可以改变我们的世界。由此可见,奋斗是走向成功的必经之路。
在奋斗的道路上,我们是需要付出汗水的。上天是很公平的,你付出了多少,获得的成果也就有多少。当今世界上,有哪个人是不需努力而获得成功的呢?如果以前没有人去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血汗,为此奋斗,那么中华人民共和国也不会成立;如果没有人们为“四化”而奋斗,付出汗水,那么也不会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同样地,如果现在不努力地奋斗,将来的中国也会日渐衰落。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奋斗才能获得成功呢?
爱迪生说过:“如果你希望成功,当以恒心为良友,以经验为参谋,以当心为兄弟,以希望为哨兵。”我认为,迈向成功的第一步,应该是明确目标,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这是获得成功的必要条件,如果没有目标,那么要获得成功便成为一句空话。其次,我们需要坚持不懈地奋斗。在成功的征途上,是充满坎坷、曲折的。有人说过:“成功是战胜艰难险阻的奋斗结晶。”如果我们遇到一点点失败就放弃,那是绝对尝不到成功的滋味的。爱迪生一生中有1000多项发明,在当中,他经历过多少失败呢,但他没有放弃自己的事业,他曾经说:“失败也是我需要的,它和成功对我一样有价值。”再次,机遇也是成功的因素之一。我认为,只有在机遇来临之际,明确目标并为之奋斗,才能够成功。
让我们在通向成功的征途上奋斗,用自己的汗水,换取成功的果实吧。
成功
关于成功的议论文二:成功在于坚持
首先我想与大家分享一个有趣的故事:这个故事发生在古希腊。开学第一天,大哲学家苏格拉底对学生说:“今天咱们只学一件最简单也是最容易做的事。每人把胳膊尽量往前甩。”说着,苏格拉底示范了一遍,“从今天开始,每天做300下,大家能做到吗?”学生们都笑了,这么简单的事,有什么做不到的!过了一个月,苏格拉底问学生们:“每天甩300下,哪些同学坚持了?”有90%的同学骄傲地举起了手。又过了一个月,苏格拉底又问,这回,坚持下来的学生只剩下八成。一年后,苏格拉底再一次问大家:“请告诉我,最简单的甩手运动,还有哪几位同学坚持了?”这时,整个教室里,只有一人举起了手。这个学生就是后来成为古希腊另一位大哲学家的柏拉图。这个小故事所蕴含的深刻含意是显而易见的。
法国伟大的启蒙思想家布封曾经说过:“天才就是长期的坚持不懈。”我国著名的数学家华罗庚也曾说:“做学问,做研究工作,必须持之以恒。”的确,我们干什么事,要取得成功,坚持不懈的毅力和持之以恒的精神都是必不可少的。古今中外,有多少这样的例子不用枚举,只说说同学们非常熟悉和崇拜的追风少年、跨栏英雄刘翔吧。刘翔八岁开始优育运动生涯,开始练跳高,后来转入跨栏项目。在十几年的刻苦训练中,每天面对的就是奔跑、起跳、跨越;跨越、奔跑、起跳。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对于热爱音乐、电脑的十几岁的少年刘翔来说,是何等的枯燥、乏味!但是,刘翔坚持下来了,十几年如一日的刻苦训练,成就了刘翔,雅典奥运会上,一个令西方世界惊诧不已的东方神话横空出世,刘翔带给全中国人民的是何等的荣耀和自豪。我想他也给我们每个人注入了一股强大的精神力量,那就是明确目标,坚持不懈,终能成功!世间最容易的事是坚持,最难的事也是坚持。说它容易,是因为只要愿意做,人人能做到,说它难,是因为真正能做到的,终究只是少数人。
成功在于坚持,这是一个并不神秘的秘诀。
同学们,当困难拌住你成功脚步的时候;当失败挫伤你进取雄心的时候;当负担压得你喘不过气的时候,不要退缩,不要放弃,一定要坚持下去,因为只有坚持不懈,才能通向成功!
关于成功的议论文三:成功来自于勤奋
爱迪生曾经说过:“天才,就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他说的很对,成功来自勤奋,只要你真正勤奋努力,就一定会得到理想的硕果。古今中外,有多少科学有、发明家、医学家凭着自己的勤奋,取得巨大的成就。
爱因斯坦读中学时成绩并不好,考了两次大学才被录取,学习也不出众,毕业后相当一段时间找不到工作,后来在瑞士伯尔尼利局当了七年职员,就是在这七年里,爱因斯坦在艰苦的条件下顽强地学习工作着,利用业余时间勾划出了相对论的理论基础。其实,这些大科学家都不是什么神童、天才,只是由于他们比别人更爱学习,不懂就问,深入思考,并且能在别人玩耍的时候多挤出时间,刻苦学习,实践。
发明家爱迪生家境贫苦,只上了三个月的学,在班上成绩很差,但是他努力自学,对于许多自己不懂的问题,总是以无比坚强的意志和毅力刻苦钻研,为了研制灯泡和灯丝,他撰写了四万页资料,试验过一千六百多种矿物和六千多种植物,由于他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比一般人的工作长得多,相当于延长了生命,所以当他年纪79岁时,宣称自己已经是135岁的人了。成功需要勤奋,但勤奋却也要建立在坚持不懈的基础上,如果只勤奋一阵,就不再努力,这也同样没有用,所以成功需要坚持不懈地勤奋努力。
明代伟大的药学家李时珍为了编写《本草纲目》,研究自然,搜集资料,踏破坎坷,搏击逆浪,勤奋工作了大半生,勤奋除了建立在坚持不懈的基础上外,也建立在不怕困难的基础上,如果你一遇到困难,就畏缩不前,同样也没有效果。
总之,人们的成功主要是勤奋、努力学习得来的,所以爱因斯坦曾经说过:“成功=艰苦的劳动+正确的方法+少说空话“,所以成功来自勤奋。
关于成功的议论文四:成功来自于勤奋
成功来自于勤奋。真正的成功在于自力努力完成某事后并做的很好,有成就感。这种成功需要勤奋。在许多竞争对手中鹤立鸡群,获得成就,也是成功。这种成功也需要勤奋。所以成功源于勤奋。
爱迪生曾说1%的灵感加99%的汗水=100%的成功。可见勤奋是成功的必要因素。孔子也说:“发奋忘食,乐以忘忧”。更表现出胜任教学生,教育勤奋的原因了。颜真卿也在《劝学》中写到:三更灯火五更鸡,正式男儿读书时。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这不也说明了勤奋的重要吗?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句流传至今的谚语。更能说明勤奋对于成功的重要性。所以成功源于勤奋。
匡衡为读书,又因为家里没钱买灯油。就在与富人家之间的墙上,凿了一个洞。透过洞里的光看书。苏秦为读书更是头悬梁。董仲舒在家刻苦读书,后花园三年年仅去过一次。这样的勤奋不言而喻,后来他们都成功了。难道不能证明成功源于勤奋。
只有勤奋努力,才能赢得成功与认可。只要你有对功成名就的向往,持之以恒的努力下去,追求下去并永不罢休,就一定能成功。正如XX所言:如果放弃就等于失败,不放弃就有可能成功。只要我们拥有一颗向往成功的心与能持之以恒和拥有毅力的信力,就一定能成功,有梦勇敢去追。因为只有勤奋,才能成功。成功源于勤奋。
自力更生的意志力。艰苦奋斗的创造力,是创业的精神支柱,使我们叩开知识与成功的大门。
成功是非凡的傻劲,奋斗与恒心,与聪明无关。天才不代表成功,99%的汗水和1%的灵感才能铸就成功。
只有勤奋,才能成功。因为成功来自于勤奋。您想走成功的捷径吗?请试试勤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