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如同流水一般,匆匆的过着。转眼间又是一个浓情的9月……
如今的九月里,我们每个中国人的脸上都洋溢着一种最灿烂最幸福的微笑。我们微笑是,因为此时的我们正沐浴在金色的阳光中,大踏步在这和平年代的阶梯之上,我们在幸福的时光里,踏歌又起舞,共享这和谐社会里的美好生活。
享受美好的同时我们也都在感叹着它的美好来之不易,生活中我们要瞻前顾后,享受的同时我们也应该永远铭记我们民族再解放前的那段屈辱历史,那个黑色的年代。
让我们轻轻的翻开历史遗留下来的老黄历,一个血色印染的的数码映入我们的眼帘,那就是1931年的9月18日。
这一天里,丧心病狂的日本鬼子如同猛兽一般疯狂的侵略着我们的家园,他们在这一天里蓄意在中国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目的就是更近一步的侵略我们的领土,他们在我们的土地上肆意的屠杀我们的良民百姓,侵占我们的东北地区,其最终的目的就是要实现他们吞并我们大中国的梦想。当时的日本帝国主义为了达到他们的目的,他们不惜一切,真可谓是用尽一切残无人道的卑劣手段,一把把无情的刺刀穿近我们中国人的胸膛,多少粮食和周边的建筑被无情的炸毁。
正当在鬼子们残忍的进行激烈屠杀的时候,我们的人民在也无法忍受这帮犹如畜生一样的鬼子在我们的土地上任意而行了,从此刻起,我们在也无法眼睁睁的把我们的民族推向被腐乳的边陲任人宰割,我们做为中华大地上的儿女我们要保护祖国母亲,我们要用我们的血肉来巩固我们的宏伟版图,不让他受到丝毫的损害,于是我们的先烈们不惜以,生命为代价,拿起我们的武器与这帮日本帝国强盗展开了殊死的斗争。
血雨腥风中我们的志士抛头颅,洒热血,不为别的只为我们的祖国的完整,只为我们的国家财产不在受那些强盗的掠夺,只为了洗刷掉我们整个中华民族的耻辱。枪林弹雨中,有多少先烈在战斗中倒下,血泊之中又凝和了多少热血,我们已无从记起,我们真的是永远数不清了日本帝国主义在我们中国大地上的裂迹,。他们的无耻,为我们留下的血债,仇恨已经在每个中华儿女的心里根深蒂固,铁一般的事实,无从忘却。
时光荏苒,被欺辱的黑暗年代已经离我们这些新一代的大学生很久远了,金色日光中的我们虽然不在用刀枪去搏击在那血色的战场上,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可以高枕无忧了,我们现阶段的使命就是要铭记历史,不忘耻辱,继续着前人的革命力量,发奋学习我们的科学知识,用我们的智慧把我们的国家建设的更加强大,让那些曾经欺辱过我们的国家也瞧瞧,什么才是真正的强者。同志们让我们铭记心中的仇恨和耻辱,努力吧,用我们的力量让我们的民族屹立与世界民族之林,也让我们的和谐社会更加完美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