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像广袤的土地,把儿女紧紧地拥入怀抱;母爱像柔和的春光,让儿女暖暖地照耀;母爱像小河,天下有多少慈母的小河汇聚成大海,让儿女在爱的海洋中茁壮成长。
小时候,我看见别人潇洒地骑着自行车很是羡慕,就缠着妈妈买一辆。妈妈用积蓄买了一辆“好孩子”牌童车。我尽情地骑着心爱的自行车,吹着阵阵凉风。可是好景不长。
那天,我下楼骑车,却发现自行车两侧的两个轮子“奇异失踪”了。我试着骑,可少了两个轮子就失去了重心,笼头也把不稳,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就“扑通”一声摔在地上。我拍拍灰爬起来。我又试了好几次,都是“全军覆没”,以失败告终。我就开始埋怨,头仰着天大叫:“妈妈!另外两个轮子呢?两个轮子的我不会骑!快点给我装上去嘛!”妈妈在上面回答说:“骑车就是要骑两个轮子的,那样才是真正会骑。你看见过哪个人骑着四轮自行车上街的?”“我不管!我不管!我就是要嘛!”妈妈没有回答,任凭我在下面倔强地发脾气。渐渐地,我的叫声转变成了又哭又嚷:“我要装!我要装!我就是要装!”我见妈妈没有回答,就更大声地嚷道:“天下哪有这样的妈妈的!一点儿都不为女儿着想的!要我摔疼了你才甘心啊……”妈妈依旧无语,我一个人在下面吵闹。哭得眼睛红肿了,叫得喉咙发哑了,我才停了下来。
于是我立志要学会骑自行车,给妈妈好好看看!
从此,我就和外公学骑车。只要那里又自行车,哪里有亲戚朋友,我就拼命地练习练习再练习。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学会了骑车,我还很得意呢,不停地在妈妈面前炫耀。事隔多年从记忆的海洋里回想起来,那是我真是年幼无知,不懂得妈妈的良苦用心,她要我学会独立,遇到困难要用于克服,不过度依赖别人。我哪里知道,在我学车的过程中,一直有双眼睛默默地注视我,一直有一股力量默默地支持我,那就是母亲慈爱的目光,那就是伟大的母爱!
母爱如疆二
有一个人, 她永远占据在你心里最柔软的地方,你愿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它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一个人,叫"母亲";这一种爱,叫"母爱"!
我们刚出生时,第一眼看见的就是母亲。虽然,那根连接着母亲的脐带已被剪断,可是,那与母亲精神上的血缘关系却终生难以割舍,对于母亲,十月怀胎和一朝分娩的痛苦换来的是她看到你那粉嫩的小脸蛋时那发自内心的无限快乐!
母亲养育了我们,她辛辛苦苦地一把屎一把尿把我们拉扯大,从我们牙牙学语,到背起书包上学,她付出了多少心血,那是无私的爱,那是不求回报的爱。如今,我们已经长大了,可以独立完成一些事情了,便不再依赖那个日益衰老的母亲;不再坐在她的怀里撒娇;不再顺从地听她唠叨,甚至还抱怨她烦人总是管这管那,可我们一旦遇到挫折而倍感无助时,母亲都永远会站在我们的身后她永远是我们心灵的港湾!可作为儿女的我们又为她做了些什么呢?我们对母亲又了解多少?
我曾经听过这样一个故事。
是啊,母亲最爱的是我们哪!为了我们母亲付出心血,她对我们寄予了无限的希望!她为我们操劳,却从未想过要得到任何回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那我们要如何回报母亲?回报我们的爱呢?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在日常生活中主动帮助母亲做做家务事,多与母亲谈谈心;在学习上加倍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表现回报那无私的母爱,伟大的母爱,无疆的母爱!
母爱如疆三
风将记忆吹成花瓣,我无意拾起一片,却涌入潮水般的回忆。
记忆中是一滴晶莹的泪,慢慢氲开,融化了我的心里。转而我便感受到它无可抵挡的力量。
于是我记起了那个午后的故事。
“铃铃铃……”下课铃照常响起,本该是我回家的时候,不料却被老师叫住了,是让我带两个同学去整理图书室。
打开黄色的门,这间安静的小屋便呈现在我眼前,由于窗帘拉上的缘故,里面光线很暗。老师为我们开了灯后便离开了。于是在欣赏这间格局较小的图书室时我们也同时开始整理书籍。尽管只有两排书架,上面却堆满了密密麻麻的书籍,这意味着我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在我的热情中似乎忘记了什么,因为我会觉得有什么事没做,但因为没想到便随即继续搬书。
似乎过了很久,她们早已停下工作看起了书,图书室中一派安逸。我伸了伸双手长舒一口气。走向窗前,我小心地撩起了窗帘。
黄昏正在窃走最后一缕阳光。我惬意地欣赏着,但随即便被一个声音打断:“唉呀!这么晚了,我妈会不会担心啊!”
我似乎很淡定,因为我想我家就在附近,在家中的她应该不会担心。
但我错了。
我们刚走出这门,远方便出现了一个骑自行车的身影,她匆忙停下,脚落地的那一瞬似乎还在发软,却又那么坚强地支撑着,我听见她哽塞的声音:
“你去哪儿了?我找遍了全校,问过门卫,还骑车去街上找……”
那一刻,我以为我出现了幻听,因为她的声音在抖动,不停地抖动。
于是我抬起头,分明见到了从她眼中汹涌而出的泪水。
从小到大,她在我眼中一直都是那么坚强,遇到任何事情都不会掉泪。然而这一刻,她竟哭得像个孩子。
我的心隐隐作痛,那些泪如同利刃一般在我胸中游走。那一刻,我多么想越过一切阻碍,走到她面前,向她承认错误。
风空洞洞的吹过,我静静地等待她的平复,然后,向她保证再也不会令她担心。
一片片碎屑慢慢拼凑,最终又幻化成那颗沉重的泪。它装载着那个午后的故事,装载着我满满的歉意,更重要的是,它装载着一个母亲对女儿深深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