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800字优秀叙事作文之二:《古樟年华》
在古樟树下透过那斑驳的阳光,看见年华的色彩,以及那些定格的温暖。
——题记
阳光的韶华隐于生命细微的角落,如同飞扬中裙裾的飘逸,沉淀在光影中的宁静,绽放在枝头芬芳的年华。那些岁月里的阳光,灿烂的微笑,照入人的心田,给予温暖。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季节花开,生命拔节。我们相识在古樟飘香的九月,定格成友谊的温暖。校道上,我们缓步走来,课室里,我们一起学习,操场上,我们一起放歌,古樟下,我们幻想着未来……那棵古樟下,有你稚嫩的面容。还记得我们的初相遇,那一回,我遗失了一本书,找得很着急,甚至急出了眼泪,又气又急之下,把气都撒在同学身上。这时,你来了,站在我们班门口腼腆的问:“xx在么?她掉了本《年华》。”那样温柔的声音,瞬间浇熄我所有的怒火。为了感谢你,我留下你的名字,看着娟秀的字带着笔墨的馨香刻进我的生命。那一刻,我们相视而笑,因为你的善良,我的感恩。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临近中考,担子越来越重,我们的负担越来越重,不想要艰辛,不想要劳累,但却只能为之奋斗。为了升学,为了未来,我们毫不犹豫踏上奋斗的征程。青春的年华开始一条崭新的路,满洒牺牲的“血雨”,提醒着我们这场战争将会有多么惨烈。但我们义无反顾,不能后退,前进是唯一的选择,只有弱者才当逃兵。
悲欢聚散一杯酒,南北东西万里程
古樟下,飘扬的落叶在空中飞扬起华丽的舞蹈,绽放的花儿奏响希望的协奏曲,我们即将挥别在烈日吐焰的时节,即将分别独自奔波在不同地点,看见蓝色校服还以为是我认识的谁,最后只剩泪水与思念。从此以后,天长水阔,悲喜不知,经年一别,江南江北,万里相思……
友谊是天长地久的温暖,奋斗是镌刻未来的温暖,分别却是一个人独自坚强学会微笑的温暖……校园里的温暖无处不在。古樟之下,我们荏苒了年华,透过了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