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祖国,爱我的家乡。爱那里的每一片土地,每一片森林,每一条道路……爱不仅是喜欢它们,还应该是保护、爱护它们。
一个星期六的早晨,我来到附近的小公园里锻炼。刚走到花园的门口时,那旁边的垃圾箱使我惊呆。绿色的垃圾箱旁,躺着许多并不属于待在这儿的果皮纸屑和食品包装袋。可以看出,它们也很伤心,被丢弃在了这里。我走了过去,把它们捡起来,扔进了垃圾箱。在公园里,我陷入了沉思,而且心里忐忑不安……
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暖风习习的一天傍晚,我从学校里回来,阳光还顽强地照射着大地。当我快到家时,前面走来了一位阿姨,不知是她没看见,还是缺乏环保意识,随手将一个空的易拉罐往后一扔,丢在了地上。而垃圾箱就在她前面大约一米之处。我终于看不下去了,叫住从前面走来的阿姨说:“阿姨,我们应该保护环境,爱护大自然,对吗?”“对啊。”那位阿姨认真地说。说完,她一直望着我,想听我接下来要说什么,但我又不忍心指责阿姨,就用手指指她身后的易拉罐,再看看垃圾箱。阿姨似乎有所感悟,捡起易拉罐,把它丢进垃圾箱里,然后又望着我说:“这样做对吗?”我欢快地点点头,心里感到一丝安慰。
每次,当我看到那躺在街道、草丛、田野……边的垃圾时,总会情不自禁地弯腰伸手去捡,每当我吃完东西,要伸手丢掉垃圾时,总会想起:我们身在祖国,难道不应该保护环境,爱护大自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