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家乡爱祖国征文600三
《祖国好家乡美》 谁不说我祖国好,谁不夸我家乡美。 说起长江,黄河,天安门……我们总会很自然地想到自己的祖国母亲——伟大的中华民族。
展开历史的画卷,昔日的祖国,曾经傲立东方。我们为此自豪;昨天的华夏,也曾忍辱百年,我们为之哀歌;然而今日之中国,已是青春焕发,我们为之雀跃!我们是幸运的,不曾经历过战争年代的苦难,不曾看见过祖国母亲昨日的沧桑,但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了解了民族的兴衰,亲眼看到了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 面对与太阳一同冉冉升起的国旗,我庄严地站立,目光紧紧凝视,阳光中,那脸映着骄傲与自豪; 面对雄鸡般的祖国版图,我庄严地站立,一支深情的歌自心底静静流过; 踏着祖国的每一寸土地,沐浴着祖国的每一缕阳光,注视着祖国的每一栋高楼,回味着祖国母亲每一个前进的足迹。总也不能抑制心中那滚滚的波涛和对祖国真挚的爱恋。
香港,澳门的回归,申奥的成功,世贸组织的加入,神州五号的升空,改革开放二十年的辉煌成果,无一不向世人昭示中国人的聪明勤劳和无穷的创造力。 远的不说,就说说我的家乡滨州沾化——美丽的渤海之滨,冬枣之乡。温婉可人的滨州新区,日新月异的沾化新街,引人注目的航空城异军突起。我可爱的家乡啊,正微笑着张开双臂欢迎世界各地的友人。甜脆可口的冬枣,硕果累累的果园,张灯结彩的广场,热情好客的父老,啊,谁不说我家乡美!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爱国爱家乡是我们的天职。我们要好好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将来报效祖国,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我相信总有那么一天,祖国母亲将指着我们骄傲地说:“你们是我最忠诚优秀的儿女!”
总有那么一天,每一个黄皮肤,黑头发的当代青少年都能在世界各民族的青少年面前响亮自豪地宣告: 我,是炎黄子孙的一员!我爱祖国,更爱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