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已经年近七十了,在童年的时光中,大部分时间他都陪伴在我的身边,他非常的关心疼爱我,也教给我许多道理,让我茁壮的成长,我非常感谢我的爷爷。
记得在一、二年级时,小学离家很远,当时父母都要上班,爷爷就肩负起了送我去学校的责任。每天早晨,吃完早餐,我就搭乘爷爷的电动车前往学校,中午爷爷又骑电动车接我回来,下午再送,晚上再接。如此反复,无论刮风下雨,每天爷爷都准时出现在校门口。那时的我只需顾着学习,上学下学都不愁,家里爷爷也都准备好了饭菜。
至今我还深深地记得,那天,窗外白茫茫的一片,寒风像一根鞭子抽打着街上的路人。7点钟,我们又准时出发了。白色的电动车仿佛已经和路面融为一体,只有一大一小的一对爷孙在路上行进着。风很大,电动车不时地被风吹得在湿滑的路面上左右滑动。我和爷爷虽然穿着雨衣,仅能够挡住雪花,寒风在雨衣内流动,我的手已经冻得红通通的。“孙儿,冷不冷?”爷爷撑着风张着嘴问我。“还好,手有点冷。”我一边两手摩擦着一边回答着。“把手放到爷爷的毛衣和大衣之间,会暖和些。”爷爷说。我想了想觉得这是一个好办法,便一手拉开爷爷的大衣,将两只手伸进去,爷爷的身子颤了一下,现在想起,或许是我拉爷爷的时候太不小心了吧,寒风钻进爷爷的身子里了,且我的手当时像一个大冰块,很冷,冻着爷爷了吧?我真后悔当时没经过几番考虑就毫不犹豫地将手伸了进去。之后,我的手逐渐温暖了起来,我把整个身子都躲到了爷爷的背后面,爷爷的背就像一座大山为我遮住了风挡住了雨。我全身都温暖了。
大约过了半小时,我们终于抵达了学校。我撑开雨衣,爬下了电动车,将书包背上肩,向前走了几步回头跟爷爷说了声再见。当我的眼光扫到爷爷的脸上时,我惊呆了,头顶的雨帽正在不停滴水,面颊通红,像喝醉了酒,额头挂着雪花,脸上的几道皱纹深深地凹陷了下去。爷爷僵硬地举起他的右手,张开右手掌朝我挥挥手,一边朝我说再见。我看见爷爷的样子,霎时间顿住了,鼻子突然很酸,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过了一会儿,我也向爷爷说了再见。
我反头向校园走去。走了数十步,我回头轻轻看了一眼,爷爷还站在校门口,雨衣上的水仍在往下滴,爷爷又向我挥手,我也回了一个手势。从此,爷爷的身影就深深地映入了我的心中。
上初中后,我开始在学校寄宿,爷爷奶奶到重庆的伯伯家帮忙,一年可能也就回来一次。但爷爷每一周周末都要打一个电话过来,他说他每天都关注着我们的校园网。当我考好时,爷爷有表扬赞赏,在没考时,他鼓励我,让我总结经验,很是关心。
虽然现在爷孙已经分居两地,隔了千里,但我们的心却是连在一起的。
我感谢我的爷爷,愿爷爷也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