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的作文初中1000字3:我
我,是怎样的?除了我,没有一个人真正了解我自己。既然这样,我就有必要写一篇习作,来向大家介绍一下我自己—我就是这篇《我》。
我叫李高歌,英文名叫Amy。当然,名字只是一个虚伪的代号而已。至于我的名字之来历,有两种说法:第一种是说,爸爸姓李,妈妈姓高,而我小时候哭声很响,于是就补上了这个“歌”。另一种说法则是这样:小时候家人问我:“你叫什么?”我依依呀呀地说:“歌,歌……”于是这个名字就定下来了。现在看来,名字怎样起,并不重要了。但其实,我的父母当初给我起的名字,居然是“李雅慧”!不过想想也说过去,一定是希望我既文静,又聪慧。
我是一个不像女孩的女孩。一般人观念中的“女孩”,是又文静、又弱小的,而我却~说不好听一点,有点“大大咧咧”。我不但开朗、活泼、力气大,还热爱爬单杠,以至于手上都有了一个个老茧。一般人观念中的“女孩”,肯定爱好舞蹈、器乐,可是我反而热衷于各种运动,还骑自行车到过桓台、周村,目前已经自行车户外200多公里了。一般人观念中的“女孩”,多少都会有点羞羞答答,而我却很大胆,敢闯敢拼。唉,谁叫我生来就是这样呢?我就是我自己。
我有一个可爱的家。我的老妈可是著名的“双子座AB型”,以至于她是一个变化如风、且变得比风还快的人。老爸呢,是很可爱的~具体事例嘛,呃,无可奉告。这可是“国家机密”!爷爷是一个纯粹乐天派,而奶奶则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只有我,才能逗她微微一笑。
我读过许许多多的书,涉及面也极其广泛—可谓上至天文,下至地理呀。我们家有3个大书架,都装得满当当的,可真是名副其实的“书香家庭”。
我是一个坚强的人。从记事起,摔跤、打预防针我从来不哭。五岁那年去医院抽血,抽完后妈妈问我疼不疼,我挤出一丝笑容:“不疼!”说到这里,还有一个说了也可能没人相信的事实:从小到大,我生病都是吃药扛过去。从出生到现在,我没有打过一次吊针—尽管烧到过42度,尽管把苦药都喝了一遍。
我喜欢挑战自己。在这里引用爸爸妈妈写给我的信中的一段文字:“这是一个超越梦想的学期,这是一个挑战极限的学期。你用两个半月的时间自学了数学三册书;在这个学期里,你决定跳级……”在这里说一个你可能不相信的事实:我在四(上)期末考试后,接着参加了五(上)期末考试,当时我的数学成绩只得了“良”。家人们不赞成我跳级……但就是这样,我不断超越自己,终于圆了“跳级梦”。
这就是我—一个阳光、自信、爱读书、爱写作、坚强、喜欢挑战自己……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