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的作文800字高中2:弹木吉他的少年
运动会后,我与朋友们在校园散步,走着走着,突然来到了一个小湖前。
湖水碧波荡漾,洗尽尘世铅华;水光粼粼,闪出天使弧度。微风初露,让人心情也舒畅了不少。舒展一下身体,突然间却传来了一阵动听的音乐,令人陶醉不已。四下寻找,终于在湖边的瀑布前找到了那声音的来源。
那是一个怎样的少年?一身校服洁白整齐,看样式应该是高二的学生。乌黑的头发桀骜不驯的披在头后,眼睛炯炯有神,是那样的专注,仿佛除了手中的吉他再也容不下其他,嘴唇微抿,眉间的那抹陶醉是那样明显,似乎音乐就是他的全部。
少年专心致志地调着音,偶尔蹦出几个音符跃进人们的耳朵,愉悦着人们的听觉器官。嘴角扬起一抹微笑,我猜应该要开始演奏了吧。果然不出我所料,一连串美妙的音符欢笑着在空气里尽情跳着,舞蹈着。是那样令人心醉,连我也情不自禁的随着旋律哼了起来。
一曲终了,我率先带头鼓起了掌,旁边的小伙伴们也跟着拍手叫好。那位少年却依旧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久久不肯睁开眼。余音绕梁,叫人醉了心。
小湖也因为这位演奏者而热闹起来,其中的评论也三三两两传入我耳中。“这人是在卖艺吗?呵呵”一位少女对着同伴说。“谁知道呢,没准是在炫耀呢。”这位应着。质疑声不绝于耳,但也有人说:“弹得不错,不过为什么非要来学校呢?搞不懂”。唉,仍带着一丝怀疑。
一听这些流言,我顿时为这位少年感到不值:只想静静地弹个吉他有这么难吗?再看那位少年,仍然扶着吉他,忘情地弹着,没有过多的言语,也没有愤怒的表情,有的只是那一份安详,那一丝坦然。我被深深震撼了,面对质疑能如此镇静,试问从古至今有几人?
我想在那位少年的世界里,现在只剩下他的吉他与他了。弹起音乐或轻缓或狂暴,是那般有感染力,只忘情的弹奏,忘情的沉醉。
沉思许久。
我想:若真的沉醉在某种东西里,那么可以不顾周围的流言蜚语,甚至可以献出一切,是那位弹吉他的少年给我的最好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