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的作文800字高中3:我们家的邻居
每次与他相遇彼此都有点尴尬。每次也都是他先向我问好打声招呼,我才回声好。有时我干脆话也不说,羞涩的一笑而过。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与他相遇总有种莫冥的感觉。也许是我有点内向,不太喜欢与别人讲话。但我始终觉得他跟之间有层隐形的隔阂。
他父母也与我爸妈熟识,我和他家经常往来,从我搬到这里,他们家一直是我家的邻居。他每天清晨都要读English,虽然有时有些不标准,但他却不那么在意。他似乎不在意别人的看法,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不久他考上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很久才回来一次。有时我在路上碰见了他,我有时也会憋出一句自伟哥哥好,他也笑脸相迎答声好。
不知过了多久,我发现他有些变化。有时他主动跟我道声好,这简单的一声好包含了很多东西。
有时我家的电脑有些故障,他也乐意来看看帮帮手。我觉得我与这个邻居的关系发生着微妙的变化,变得好了许多。见面也不尴尬了。有时我碰到难题,不会写时,他也会点拨一下我。我打球回来时,他还教我动作。
不过有时我觉得他是个性格古怪的人。有时突然不跟我打招呼,还板起个脸
下死人,我对他有新增了一种恐惧。
一次我们楼的水管出了故障,他挺身而出,拿着钳子和一些工具利索的赶了起来。过了一会儿,他脸带自豪,我知道修好了顿时由然而生一股敬意,发自内心的。
我与他有时也像铁哥们一样,他老是变着法的逗我。打球时也经常出其不意的给我“惊喜”让我措手不及,以至于洋相百出他站在旁边只是笑笑我也与他在一起玩耍,其乐融融走在街上路上老有些人投来些羡慕的目光.
可以说我的成长中没有他就少了不少经历与意义我与他可谓是“子为鱼,鱼为
子”虽说他大我4,5岁,我跟他在一起却有种不知明的感觉,不会让人心里感到空虚或无趣.
海内存知己天崖若比邻成长路上有你有我于是不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