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的作文500字初二5:母亲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每当我听到这首歌,都会留下幸福的泪水。
那是深冬的一天,外面下着鹅毛般的大雪,寒风吹在脸上像刀割一样痛。上学的路上,寸步难行。鼓了好长时间,才走到学校。可走到学校时,我发现我的脚已经是湿漉漉的。
只好打电话给妈妈,让她给我来送鞋子。妈妈得知后,顶着风,冒着雨,深一脚,浅一脚的行走在雪地上。当妈妈向我走来时,看着她那被大学覆盖的脚;被雪花淋着的身子;被寒风吹僵的脸……早已触动我那幼小的、天真的心灵。
妈妈走向教室时,她那冻得发紫的脸,不停颤抖的双手像一把弓箭直射到我的心里。我连忙着急地问:“妈妈,您有没有事?”妈妈微笑着说:“没事,好孩子。来换鞋吧!”妈妈小心翼翼地抚摸着我已经冻得通红通红的脚,当我的脚被妈妈抱来怀里时,仿佛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又一次体会到母爱的力量,家的温暖。
换完鞋,妈妈又一次走进了白雪皑皑的世界。突然,天空下起了雨:是天空在为这件事而感动的哭吗?是天空在为我有这样一个母亲而高兴的哭吗?是天空在为世界上的母爱伟大的力量在哭吗?
真是“天下父母同一心,都为孩子好成长。”这一次幸福的眼泪,使在我心中留下永久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