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的作文1000字妈妈
“哇,快看快看,好漂亮啊,就在那,快看哪!”刚放学,人群中传来一声惊呼,勾起了我的好奇心,皱着眉头心想:谁啊?什么那么漂亮,不至于叫的那么大声吧!难道真的那么漂亮,我得看看?于是我直起身伸长脖子,循着声音望去,咦?妈妈,难道他们惊呼的好漂亮是指我妈妈?我不由得四下里看看,人们的眼睛居然都盯着我的妈妈。我快速的跑过去,挽起妈妈的手大声的说:“妈妈,今天怎么不是奶奶接我啊?”妈妈看见我,立马从我身上接过书包,笑着露出洁白的牙齿,柔声细语的说:“今天奶奶回老家了,所以我来接你啊。”
坐进妈妈白色的轿车,我听到一阵羡慕的声音,有的说:“她妈妈怎么那么白,皮肤真好,像牛奶的颜色一样。”有的说:“她妈妈的眼睫毛好长,而且很浓密,真好看。”还有的说:“她妈妈的头发染得那么自然,还散发着一股清香,看起来好有气质。”人群里这些赞美之词一点也不过分,因为我的妈妈长得比他们说的还要漂亮。
其实,在我的印象中,几年前我的妈妈不是很美,皮肤不白,鼻梁上也有些色斑,眼睫毛也就五毫米左右,头发乱糟糟且经常油油的,身材也因为生了我后,变得有些臃肿,走在路上毫不显眼,甚至看起来有点土。你可能很好奇,为什么我妈妈现在会被别人赞美?难道她是去韩国整容了,抽脂了?不不不,请不要误会,我妈妈绝对是纯天然的,绝没有经过人工改造。好了,我也不卖官司了,让我向你揭秘我妈妈变美的原因吧!
这得从2010年说起,那年我妈妈的大学同学刚好到怀宁来出差,顺便来看望我妈妈。一见面,妈妈感到了巨大的落差。她的大学同学穿着时尚,皮肤红润看起来护理的很好,头发微卷用一个闪闪发亮、价值不菲的的夹子夹着,整个人精神奕奕,很有气质。而妈妈穿着一套宽松的休闲服,肚子上的赘肉慵懒的附在身上。这几年,家里的剩饭剩菜都是妈妈解决掉的,那白白嫩嫩的肥肉也相继出现在妈妈的大腿上,苗条的身形日渐魁梧,走起路来再也不美了。妈妈和她的大学同学站起来比一比,似乎比大学同学要长个四五岁。
这人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老同学一走,妈妈恨不得瘦成一道闪电。她发誓一定要找回那个美丽的自己,要用最少的钱使他重获美丽。
我听过台湾大S徐熙媛曾经说过一句话:“世界上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俗语说:“一白遮三丑。”妈妈的皮肤不白怎么办?这不难,妈妈每天早上很早就去了菜市场,一来是为了买家里吃的菜,二来是为了购买到最新鲜的小黄瓜,干什么呢?当然不是用来吃的,是为了敷脸。每天晚上睡觉前,她总是一刀一刀将小黄瓜切成薄薄的片子,然后躺在客厅的沙发上,打开手机放一些轻柔舒缓的音乐,接着一片一片的将黄瓜贴在脸上的每一个部位,贴好后,便随着音乐哼着歌,大约十分钟后取下黄瓜,照照镜子自我观察一番后,才心满意足的去卧室睡觉了。坚持了一个月后,老妈脸上的皮肤居然真的不一样了,看起来白嫩且有了健康的光泽。
妈妈的眼睛经常有黑眼圈,让她整个人看起来都很憔悴。不用担心,爱美的妈妈有方法。那天我刚好在家,吃完午饭,看见她收拾完桌子后去卫生间打了盆冷水,然后从冰箱里取出一杯鲜奶,拿起事先去超市买的纸巾,接着将冷水及鲜奶以1:1的比例混合,再用纸巾沾湿,贴在眼睛的下半部,等了15分钟,她眼睛上那令人烦恼的黑眼圈不见了。
看见电视上的明星拥有令人羡慕的眼睫毛,妈妈坐不住了。不知从哪找到了一个可以使睫毛再生长的好办法她开始尝试。她去药房买了瓶鱼肝油,晚上睡觉前刺破一个,然后将油抹在睫毛的根部,听别人的建议,持续抹了三个多月,奇迹发生了。原来短短的五毫米,居然长到一厘米,涂上黑黑的睫毛膏,使眼睛看起格外有神。
头发能展现女人的另一种美,妈妈怎么会放弃呢?她在书上看到一种既便宜又好用的方法,决定试一试。她买来柠檬汁,将它喷洒在自己的头发上,再用吹风机热风吹干,头发上出现美丽的微酒红色,就像精心染过一样,妈妈的头发带点自然卷,这样染过之后,看起来格外迷人。
为了让自己瘦下来,妈妈开始拒绝剩菜剩饭,每天晚上吃完晚饭后,就邀上几个好朋友去跳广场舞,不再像从前那样吃完晚饭后,就守在电视机前看那些无聊的肥皂剧。跳舞不仅能让人瘦下来,更能赋予人一种气质,妈妈潜心学习舞蹈,身材慢慢的变得苗条,曾经的水桶腰、大象腿我已不记得是什么样子了。
老妈的头发一直很油,后来在网上查到:那是因为肝火太旺了,身体里内脏不能消化油脂,所以就把它排到脸上和头上了。知道原因后,妈妈查到了解决的方法。妈妈每天晚上用滚烫的开水泡脚泡上半个小时,直到出汗为止,头发很油的情况就很少出现了。清爽干净的头发又为妈妈的美丽加了一分。
都说佛靠金装,人靠衣装。老妈开始在服装方面仔细研究,肩胛骨高的人穿什么好看,瓜子脸的穿什么好看,皮肤白的适合穿什么好看。有空了,她就去服装店里试试,还对着镜子照下自己的照片,有空还会拿出来跟我和爸爸研究研究。穿衣的品味一级一级的升高了。
妈妈的努力没有白费,她真的找回来曾经失去的美丽外表,朋友和亲戚经常张大嘴巴,惊呼:“太不可思议了。”我和爸爸也替她高兴。
美是这个世界上人人都爱的,这是对生活热爱的一种表现,也是热爱自己的一种表现,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我爱我美丽的妈妈,希望她永远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