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的作文800字初中2:我的父亲
在我的世界里,一直屹立着一位巨人。他,会很疼我尽管他很严肃;会理解我鼓励我哪怕他不苟言笑。他是我的生命之源,我的唯一不可替代。他是我的导航,没有他的指引,我早已迷失方向;他是我的空气,没有他的生活,我会窒息般痛苦。是的,他就是我的父亲,我心目中的巨人。
刚刚记完新学的课文,夜已很深了,一切都很安静。此刻困乏得最渴望的无非是休息了。隐隐约约听到书房传出的阵阵咳嗽声。难道是父亲还没有睡吗?疑惑地走出房间,书房的门是半掩的,往门缝一探,果真是父亲。他坐在桌前算着账单,忙碌了这么多年,他的岁月开始沧桑了,他需要戴眼镜了。灯光下,他的侧脸显得那么疲惫和苍老,头发上似乎又增添了几根银丝。
不知道为什么,每每看到父亲这样的身影,心里总是隐隐作疼,好像心中的巨人要倒了,而我努力地搀扶他,却显得那么无力。我什么都不能为他做,只能学习,努力学习!前几天,父亲生病了,他躺在床上好些天才恢复,那时候的他多么无助,我看得好心疼。我深深地意识到,巨人的年轻已被岁月无情地夺走了。
而我长大了,不能总是依赖着他。九年前,是父亲教我学会独立。那是我读一年级时,除了开学第一天,父亲带我去上学。以后的日子,父亲让我自己走去上学,他说,小孩子就要从小学会独立。我埋怨着父亲不爱我。那时候,家里离学校不是很远,我每天都按时背着书包去上学。却总是在那个转角处隐隐约约感觉到一个熟悉的身影,转身仔细看,只是来来往往的人群。三年级时,父亲来到广州。我总是告诉母亲:“我想念爸爸了。”母亲告诉我,当初我所说的熟悉身影就是父亲。原来,所谓的“不在乎”是这样的用心良苦。我恍然大悟,是父亲铸就了我的独立。
父亲的文凭不是很高,可他了解的知识却仿佛无止境。我总爱听父亲讲的故事,不管是历史、现代还是国际等,都是那么津津有味。《三国演义》是我喜欢的一部书,但比起看《三国演义》,我更喜欢听父亲给我讲这里面的传奇故事。
父亲永远是屹立在我心目中的巨人,永远是我敬佩的人,只是历经漫漫坎坷大道,巨人有些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