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的品质作文400五
善良,是人最高贵的品质
人世间最宝贵的是什么?法国作家雨果说得好:“善良是历史中稀有的珍珠,善良是人最高贵的品质。”
我曾读到外国的两则小故事。一则是说一场暴风雨过后,成千上万条鱼被卷到一个海滩上,一位老人每捡到一条便送到大海里,他不厌其烦地捡着。一个恰好路过的人对他说:“你一天也捡不了多少,你救不过来的。”老人一边捡着一边说道:“这我知道。可是,这条小鱼在乎,还有这一条、这一条、这一条……”一时间,路人为之语塞。
还有一则故事是发生在巴西丛林里,一位猎人在射杀一只豹子时,竟看到这只豹子拖着流出肠子的身躯,爬了半小时,来到两只幼豹跟前,喂了最后一口奶倒了下来。看到这一幕,这位猎人流着眼泪折断了猎枪。
如果说前一个故事讲的是善良的圣洁,那么后一个故事中猎人的良心发现则不能不说是一种善良的感召。
正如美国作家马克、吐温所说:“善良,是一种世界通用的语言。”心存善良,往往能使我们的智慧得到开启,情操变得高尚,灵魂变得纯洁,胸怀更加宽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