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的品质作文400四
同学
同学之间,最可贵的是舍己为人,为他们设想的精神,这不,我们班就出了两个!
有一天,班里最烦人的调皮鬼黄丁海同学不小心擦到了上节课刚刚布置的作业,老师看到后显得非常生气。
“是谁擦的?明明交待好发留着讲评的?”老师面向全班,突然大声说道。
大家都怕得一声不出!
老师变了脸色,走到讲台桌旁,再次用严厉的声音问道:“到底是谁?”
这时,只见黄永泓同学和黄荣杰同学动了一下,接着好像因为同情丁海似的,于是他们不约而同地站了起来说:“是我!”“是我!”
老师转过去,看了荣杰和永泓一眼,然后摇摇头说:“不是你们!”
过了一会儿,老师又说:“绝不加罚,擦掉黑板的站起来吧!”
后来,丁海还是起立了!于是班里便开始议论开了。
有些同学说:“丁海是不小心的”。当然这里面也包括我和荣杰、永泓他们;不过也有人说:“丁海是故意的。”“丁海总是捣乱,故意不让别人把作业抄完。”
这种可能性倒是很大,因为谁不知道丁海向来就调皮,不过这次好像真不小心……
老师听着,听着,也不做解释,突然走到荣杰和永泓身边,大声说道:“你们的品质是高尚的!”
班里响起了一片掌声!
是的,不管丁海是不是故意的,能这样站出来,真是难得呀!